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养肥了再宰?加州月子中心被美国政府扫荡

时间:2015-03-09 12:21:34  来源:墙外楼  作者:

联邦执法机构3日查缉南加州洛县、橙县与圣伯纳汀诺县多家华人月子中心后,部分月子中心孕妇的护照、新生儿出生证明均被相关单位扣留。据悉,有些遭查业者已停业,不少孕妇则收到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约谈通知,最快9日将去USICE接受约谈。

联邦国内安全部(DHS)、USICE等执法单位,经过卧底探员进行长达两年多的调查后,3日清晨持搜索令,扫荡南加州三县多家月子中心,其中三家月子中心华裔业者,也涉嫌移民诈欺、税务诈欺、福利诈欺等多项罪名。

USICE发言人萝芮.郝利(Lori Haley)对为何扣留孕妇护照、证件,表示「无法回答」。她指出,3日他们搜查月子中心,主要是拿走相关证据,而这些证据再经过一段时间调查,证据齐备后,才决定是否起诉相关涉案人。

她说,当天的查缉行动,主要针对月子中心,并非孕妇,但若案子进入司法程序,部分孕妇会以证人身分到法院说明。

据悉,不少孕妇在3日遭相关单位查缉后相当慌张,除本身护照、证件都被拿走,也有初生儿、亲人配偶的证件也遭扣留。

当地律师邓洪说,就他所知,当地部分业者已停止月子中心运作,也避免与孕妇接触,但大部分住在月子中心的孕妇因不谙英文,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办,因此心急如焚。

据了解,3日执法单位查缉的同时,不少孕妇也收到与移民官的谈话通知,最快9日便有人被约谈。邓洪说,移民官问话时,很可能问的是「拿到签证的过程」,如仲介公司怎么交代他们、如何拿到签证等。他提醒说,约谈时「可以不说话,但千万不能讲假话」。

邓洪表示,移民局约谈后有权不发还签证,将孕妇遣送回国,若相关单位认定孕妇为「知情」者,可能变成共谋,甚至面临刑事起诉,若执法单位认定孕妇为无心之过,若要继续留在美国,便会要求转做污点证人。

他说,目前他所接触的孕妇,除少部分刚生孩子正在坐月子外,大部分仍等待生产,其中有些已快临盆,然月子中心已无法经营,他建议孕妇「做最坏打算」,并找专业谘询。

 相信这次突袭行动让不少待产的孕妇饱受惊吓,动了胎气,同时也可能让那些已经向月子中心交了钱的还没来得及动身到美国来的孕妇断了念想,而且钱也打了水漂,可真够倒霉的。
倒霉的,不仅包括孕妇和产妇,也包括经营月子中心的业主。待产孕妇和抱着呱呱落地哇哇待哺婴儿的产妇交了钱原本打算享受全天候五星级的服务,压根就没想到 凌晨熟睡中被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敲门吵醒,这么一来,美梦惊醒之后接着做噩梦。而月子中心的业主也面临着刑事重罪的起诉,据说至少有四宗罪:伪造文件、骗 取福利、合谋共犯、国际洗钱,还有一宗罪是偷税漏税。
如果这些罪名成立,除了坐牢,还要交罚款,听说每项罪最高坐牢5年,罚款金额大概在25万美元上下。这就是说,费尽心机赚了钱的月子中心业主,晴天一声霹雳之后才醒过梦来,原来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是给联邦政府攒罚款呢。
联邦政府的执法部门之所以能一抓一个准地扫荡月子中心,是因为联邦执法部门雇请华人探员假扮待产孕妇的朋友打探消息,跟月子中心洽谈业务,早就掌握了从月 子中心到中国内地中介再到待产孕妇的信息沟通内容,知道这个系统辅导孕妇在申请入境美国签证的时候说哪些瞎话,谎报填报的内容,也早就掌握了月子中心哄骗 孕妇填写申请联邦政府低收入补贴的具体流程等间接证据。掌握了这些证据之后,再来个一锅端。
据律师说,联邦政府筹划这次行动是两年前开始的。这就是说,一来是搜集证据需要时间,二来是等月子中心养肥了自己再动手宰杀,等罪名成立之后,该坐牢的坐牢,该交罚款的交罚款,别用没钱的借口搪塞。
受了惊吓动了胎气的待产孕妇,接下去的日子并不好过,如果不是马上就要临盆,大概要打道回府了。冤枉的是付给月子中心的钱恐怕一时间要不回来了。不过也许这些人并不在乎,就像《大腕》里说的,花得起两千块钱一平米的就不在乎再掏两千。
不少人想知道,联邦政府这次行动之后,是否能有效遏制住中国孕妇来美生子的势头。本人不认为这能起到多大的阻止作用,反而会进一步激发人的热情,也一定会更娴熟地运用“遇到红灯绕着走”的策略。
现在的焦点是在美国华人社区经营月子中心不合法,已经被执法部门盯上了。如果换个方式,也许就能避开风头。比如,现在来美国的签证宽松了,可以申请一个十 年有效的旅游签证。有了这个签证,十年之内什么时候来美国旅游就是一张机票的事儿,至于其他,那就是别废话少啰嗦了。所以,还不如来美之后赶紧租下一栋房 子,租期可以是半年,而半年的租金总共加起来也比月子中心的收费低的多。
所以,有了十年有效的签证,中国人到美国来旅游读书生孩子,真的就跟到自家后花园走一走的感觉。

中國僑網: 部分中國孕婦賴賬跑人致美月子中心出現高額帳單

 中國僑網3月7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南加州洛杉磯縣、橙縣及聖伯納汀諾縣三個月子中心日前被掃蕩。部分月子中心業者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由於孕婦來美的一半 費用是提供給中國大陸仲介,不少本地月子中心業者為了拿到另一半全額費用,鼓勵孕婦申請低收入白卡或賴賬跑人,致一些替中國孕婦接生為主的醫院出現高額呆 帳,極可能是引起國稅局等單位注意的原因,可說是得不償失。
這名人士說,本地月子中心都須與海外仲介合作,才能保證客源不斷。這些海外仲介在當地大城市都有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辦公室,做為與潛在客戶洽談業務場址。根 據行規,若來美生產收費是24萬元人民幣,通常是先繳四分之一費用給仲介,出發前再繳四分之一費用給仲介。當事人抵美後馬上再繳另外的四分之一費用給本地 月子中心負責人,離美返國前才繳交最後尾款。
但有些孕婦來到美國後認為所獲服務未如預期,不少人生完孩子返國前拒付尾款給本地月子中心負責人。月子中心負責人也擔心產婦不付帳,乾脆“未雨綢繆”,指 導她們住院時向醫院表示沒錢給付生產費,俾由醫院社工協助他們完成白卡申請,自己不必付半毛醫療費,以便有錢付給月子中心尾款。也有孕婦在付了現金住院生 產後,對後來孳生的醫療服務,在業者建議下一不做二不休,拒付剩餘醫療費。
類似糾紛在醫院都被視為呆帳,由於有些醫院每月接生的中國孕婦達百餘人,數額偏高的呆帳自然引起國稅局關切,極可能是近日發生的橫掃月子中心風波的原因之一。
負責核發白卡的洛杉磯縣公共服務部門(Dept. of Public Social Service)未被授權發言的工作人員透露,該部門已注意到白卡被中國產婦濫用情形,最近已不核發白卡給持有旅遊簽證入境的中國產婦。
另一名在華人社福機構服務的人士說,自歐巴馬健保改革生效後,只要符合聯邦貧窮線某個標準,65歲以下成年人即有資格申請白卡,申請人不會面臨銀行有多少 存款提問。申請雖可透過電話或上網進行,但發現近來持旅遊或學生簽證入境、申請白卡的中國產婦都被要求與白卡審核人員見面。基本上如果他們表示有意願留在 加州,才可能獲得白卡。不少人表示沒有意願留在加州就會被拒絕白卡。
一家被認為是最常與月子中心合作、具華資色彩的醫院有關人員,5日在本報求證該醫院在馬年結束的那個月,一個月就接生460名新生嬰兒,且高達90%嬰兒是中國產婦生的,平時每個月接生的新生嬰兒也有300人左右時,該人拒絕評論,對近日月子中心風波也不願置評。
不過資深醫療行政人員指出,如果月子中心真的銷聲匿跡,聖蓋博谷一些以提供中國產婦生產的醫院生產部門恐將難以為繼,因為這些客戶才是他們的主力。月子中心帶來的中國產婦,替這些醫院的護士及利用醫院接生的醫師帶來了許多工作機會。

 中國僑網3月6日電 綜合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邦執法機構3日對南加州羅蘭岡孔雀園(Pheasant Ridge)多家華人月子中心蒐證,4日該月子中心大部分房間已人去樓空。即使仍居留者,對是否是月子中心非常敏感,有的表示已委託月子中心請律師索取被 收繳的文件。有業者指,孕婦赴美生產衍生出來環環相扣的“供應鏈”恐將面臨蕭條。
南加被查月子中心 多數人去樓空
孔雀園高級公寓區隱藏多家月子中心,美國移民服務及海關執法局(USICE)掃蕩了該小區的11套公寓,4日多數公寓內已經空空蕩蕩,據鄰居說,3日執法 機構檢查後,就看見有居住者帶著大包小包搬走,詢問搬到什麼地方,都閉口不談。據說有月子中心對這些孕婦和生完孩子的母親下了“封密碼”。一位來自中國北 京的懷孕女性表示,因為檢查時她與家人正巧外出了,所以沒有感覺檢查後有什麼變化,也不認識月子中心的人。
一位站在764號單元公寓門口的30歲左右、具北京口音的男子錶示,確有身份文件被收繳的情況,但月子中心已經委託律師去索回這些文件,因為他們簽約的月子中心是合法納稅。
一名抱著剛出生不久嬰兒的男子見到記者採訪,乾脆說自己是新移民,不清楚月子中心情況,也不知居民區有月子中心。一名攜全家到美國旅遊的青島男子錶示,他 臨時租住孔雀園一處公寓一段時間,經常看見在公寓區步行的懷孕女性,不過聯邦執法人員掃蕩過後,在公寓區出現的孕婦明顯減少。記者又向公寓內工作人員詢 問,工作人員婉拒透露居民個人情況,並驅離記者。
在孔雀園公寓區門口,偶然能看見有懷孕女子在家人陪伴下外出返回,但對記者拍照很敏感,孕婦則趕緊躲到家人後面。一位在門口散步的年長居民齊先生表示,他 聽在某月子中心工作的一位朋友說,月子中心老闆告訴他們先躲避風頭,風頭過後情況會有好轉。記者注意到,雖然經過聯邦執法機構掃蕩,但孔雀園公寓區內仍有 多家華人月子中心漏網,仍在悄悄運作。
產子供應鏈 恐成蕭條一條龍
聯邦執法單位查緝在加州的華資月子中心,相關負責人更涉嫌移民、福利等欺詐罪名。其中,替孕婦申請社會福利,“用很便宜甚至免費”的費用生產情況,據悉“早在十幾年前便有”,如今更無法可管,而孕婦赴美生產衍生出來的“供應鏈”,更是環環相扣。
保險業者張國興表示,赴美生產者除使用現金外,孕婦通常會使用的保險包括白卡,“一分錢都不用”。另一種是政府提供的“孕婦與嬰兒保險” (AIM,Medi-Cal Infant Program),也就是擁有綠卡或公民,三口之家(包括肚內寶寶)每月收入在3500元(美元,下同)至5300元,或單親母親兩口(包括肚內寶寶)每 月收入2800元至4200元,可申請該保險,保費只需收入的1.5%。也就是一年若為3萬元收入,保費只需450元,便可負擔所有生產費用。
第三種則是“奧記健保”,孕婦在美期間投保,但用完後馬上取消,保費相對便宜。他說,一般順產就算了,但碰到難產或懷孕有問題,費用便需全民埋單。
張國興說,美國病人無論身份都會醫治,若碰到難產或“表明沒錢”的孕婦,社工人員會想辦法申請政府福利,白卡、AIM便是他們的“目標”。
他說,十幾年前,相關單位有針對“濫用AIM保險”查過一次,當時一些保險業者,看中中國有錢人來美生孩子的“商機”,積極替孕婦爭取福利,便出現非法使用AIM情況,但近十多年來無類似風聲,“膽子愈來愈大”。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保險業者表示,一些業者透過“申請政府福利”幫助客人“生產省錢”,施予小惠以爭取客戶。該業者認為,赴美生產的“供應鏈”環環相扣,
另一位業者更直言,一旦月子中心被掃蕩光,“南加州百業恐蕭條一陣”,從保險、租車、診所、醫院、餐廳到銀行,均可能受影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