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公關示範 - 陶傑

时间:2014-07-29 10:39:31  来源:豆瓣  作者:

 美國麥當勞中國福喜黑心肉大風暴,因為香港特區的女董事總經理反應拙劣,被指為公關災難。


據說許多中環CEO,都是「女強人」。但「女強人」再強,畢竟是中國人(或香港人)。這個族裔,對公眾講話,都要讀講稿,亦即「唸貓紙」,要他們像美國的克林頓或奧巴馬,以口才控制主場,全世界都知道,天生有很大的難度。


有傳媒小朋友問:如果我是麥當勞公關,我會怎樣「危機管理」?


我說:我會儘量學着普京的眼神(雖然我眼珠不是藍色,而且眼睛甚為狹小),掃視全場,然後說:「對於中國上海福喜的過期肉品,因美國麥當勞尊重中國國情,而不幸一度採用,引起香港崇洋、不,崇優公民之嘔吐不安,本人僅代表美國紐約總部,對該等人士致以深切慰問。」將「中國上海」的「福喜品牌」押陣在最前頭,這一招,叫Psychological management,可以減輕對麥當勞的影響。


Then,我會說:「上海福喜方面,已經向美國保證,即刻回收其問題產品,我代表美國總部,對於中方此一迅速的補救行為,表示讚賞。」香港人喜歡「正能量」。大陸汶川地震,中國人也愛聽解放軍好人好事,英勇救災,多過想知道死了幾多萬人,所以,符合國情港情,一定要肯定中國的進步,Play positive。


「美國麥當勞在香港有重大貢獻:提供廉價健康食品,與時俱進,不止牛肉漢堡,又推出豬柳包啦、魚柳包啦、火腿芝士啦,還有超值早晨套餐,近年還開放為基層人士、老人、流浪者廿四小時通宵免費坐宿,瞌眼瞓,從來未召城管或食Q以武力驅趕,麥當勞希望香港市民,明白此一慈善博愛之美國人道精神。」


「當然,香港市場自由,麥當勞極為欽佩香港人愛國愛港,更期待此一愛國愛港精神,落實到位愛國若不愛中國製造之食品,則正如持居英權的人士叫你愛香港,美國麥當勞總部,對此表示困惑。


本人最近收到一位名為陶傑之知識份子短訊,表示:至少麥當勞並無強迫其員工簽署反佔中,陶先生強調:他討厭政治,憑此一點,他會繼續支持麥當勞,不惜食到中國上海福喜黑心肉毒素攻心死亡為止。對於陶先生的中肯意見,美國麥當勞表示感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