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业余某某爱好者

时间:2014-07-24 22:38:14  来源:泡网俱乐部  作者:张看看

晚上去东宫影院看了话剧《怀疑》,是今年夏天南锣戏剧节中的剧目,虽然没有看到朱琳的阿洛西斯修女,但今晚的阿洛西斯修女相当好,尤其是与弗林祖父激烈冲 突对峙那段,相当引人入胜,我完全被带入那种紧张,激动,愤怒又恐惧的情绪中,演出结束导演介绍表演者李蓓是某大学教授台词老师,于是有种,哦~果真专业 的感觉。
      今年至今就看了这一部话剧,去年只看了一部,好评如潮红遍大江南北的《蒋公的面子》。再往前数一年,好像也是看了一部,应该 是在世纪剧院看的《疯狂电视台》。再往前数十年左右,有几年看的话剧相对多点,在人艺、国家大剧院、各小剧场都曾留下身影。那时候民间剧团还不象现在这样 多,都是专业戏剧人士的剧,在我对戏剧一无所知时,拜当时同事和工作单位所赐,有机会接触话剧,还欣赏了许多优秀的剧,感受到了舞台现场的魅力,现在回忆 起来,还是很感谢当时的机遇。不论大剧场还是小剧场,话剧会让观者有一种身临其境的参与感,舞台上演员的表演和情绪表达可以近距离的接收到感应到,这种体 会是电影电视所没有的。如果说那几年的看剧经历让我成为一个话剧爱好者,仔细想想,也不是,应该算是是业余话剧爱好者吧,这是今晚回家路上想到的。
     在 过了那个时期及工作原因离开原有的圈子后,看话剧越来越少,可话剧市场却越来越红火,人艺的大剧经常一票难求,各种小剧场雨后春笋状,偶尔通过新闻、网络 看到什么剧在上,什么戏剧节活动,会多看一眼,强烈的追寻跟随愿望却是不足的,大多只是看到,然后过去了。有的时候还会觉得,票价之高足以刺瞎双眼!于是 就处在偶尔关注偶尔观赏的状态,与真正的话剧爱好者相比,只能算是业余的,真正做到了业~余~爱好。
     于是联想到,其实,我是个业余某某 爱好者,这个某某可以做不少替换,比如业余电影爱好者、业余旅行爱好者、业余读书爱好者、业余美剧爱好者......看电影、读书、旅行,都有在做,却没 有深入过,多年以来保持的就是时常拿起,也随时放下状态,种种爱好虽流于表面,但不至于表现浮夸。这些浅尝辄止的爱好,深究起来,也是性格所致,兴致易起 易落,缺乏专注力和坚持,懒散,反思至此应该毅然立志奋发改变现状做个爱一样深入一样的人!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在已过去的短暂半生 里,我对各种各样的事感兴趣了,还做到时常感兴趣,反复感兴趣,想想也是一种坚持呢,不能做个专家,只能做坚持围观的群众,将种种埋于生活途中,时常相遇 欢聚,平添乐趣,虽不多,也勉强能满足需求。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还会有新的令我感兴趣的事情,这些会象读书、看戏一样点缀生活,增加愉悦。保持对生活的 好奇心,保留一些业余的爱好,是我希望自己能做下去的。转眼中年,只望用种种业余爱好,支撑走到夕阳西下。
     到这,突然想起,我当粉丝都是业余的,业余春春爱好者,就是业余玉米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去看春春演唱会的,身临现场的感觉真好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