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四中全会料提前召开 或公布大案

时间:2014-07-16 13:02:53  来源:蓝旗营  作者:

 8月末,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早于惯例开幕,会上有可能正式公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贪腐调查报告。

 

多名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表示,当局担心,他的落马可能会动摇公众对内地司法体系的信心。他曾执掌中国的政法系统超过10年。

 

包括执法和宣传部门的高级官员在内的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已经决定在四中全会上强调法治问题。中共领导人还希望为针对前政治局常委的调查作出说明,即调查是根据党章进行的,而非因为政治权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通常会在秋季召开四中全会。三中全会是在去年11月闭幕的。

 

但多名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表示,高层希望提早到8月或9月初召开四中全会,以回应公布周桉的压力。四中全会通常会讨论意识形态的发展问题。

 

现年72岁的该前常委据信自去年12月起便因涉嫌贪腐而被拘禁。他的下落至今不为人知,但其家属据信与他在一起。他是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以来启动的反腐行动中被打下的最高级别的“大老虎”。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高层,无论是现任的还是已经退休的,可能会在下个月,在北戴河对该桉作最后的检视。

 

这次中共高层会议也可能决定是将他移送司法检察机关,还是根据中共党内程序处罚。

 

消息人士称,有关如何处理此桉的辩论一直在进行,因为当局需要收集足够多的犯罪证据。

 

一名熟悉此桉的人士此前向本报表示,高级干部被告知调查只会处理经济犯罪问题,而涉桉款项比许多人预期的少。

 

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达成共识,决定启动对他的调查。

 

去年,习近平拉开全国范围的反腐运动序幕,数十名高级官员成为了打击目标。

 

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人决定在四中全会上强调法治,以减少公众对有关官员被查落马是由于政治斗争需要的猜测。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高层希望展示的是,反腐是对党和大众都有利的,而不是为了他自己的利益而反对其他人。”

 

另一名消息人士称:“这次会议将会是中国追求法治的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该名消息人士称,四中全会后可能会修改宪法。但他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目前的宪法是在1982年的正式开始实施的,最近的一次修订是在2004年。

 

习近平在2012年当选中共总书记之后不久,曾誓言要保护宪法,并强调法治的重要性。

 

他要求官员为普罗大众主持公道。

 

习近平强化遵循宪法办事的努力赢得了司法专家和大众的赞扬。

 

但在他主政期间**律师和**人士的被拘也引起了担忧。

 

(翻译/Sue Su;编审/William Zhe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