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李小琳公开否认海南圈地,拥离岸公司

时间:2014-04-08 09:05:40  来源:南华早报  作者:

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女、中国电力国际兼中国电力新能源董事长李小琳日前接受亲中香港媒体采访,否认透过离岸公司持有资产,及以低价在海南大量圈地。她同时坚称旗下所有企业“绝对没有”从事房地产业务,“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

中纪委去年曾进驻并对三峡集团进行审查,近日关于三峡集团被查的报道也颇受舆论关注。在其期间,有港媒报导李小琳在海南大量圈地,“华丽转身转战房 地产”。李小琳上周在港接受《文汇报》访问,就有关负面传闻一一回应,力指有关报道不确,是“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更指会保留进行法律诉讼 的权利。

李小琳表示,她自己从未有进军房地产的计划,只会专心在电力系统行业发展,将绿色新能源事业发扬光大。她回顾了自己打造新能源事业的缘起和艰辛历 程,“就是想让绿色能源进入千家万户,哪有什么‘华丽转身(转战房地产)’,我想都没想过,我只想把我的所学、所识贡献给国家”。

她非常坚定的说,旗下所有企业均未从事房地产业务,“绝对没有!现在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

她表示,自己是电力工程师出身,对房地产完全不了解,“隔行如隔山,我希望做对人类有益的事情,虽然房地产也是,但不属于我的行业”。

对于有报道指,李小琳拥有一家私人公司,且具有离岸背景。她亦对此作出回应,称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资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会有不同的结构安排,但以个 人层面而言,“我自己没有离岸公司”。有关报道把公职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视听。她又强调,上市公司的所有行为,都要受到联交所监管,所从事的一切业务 都是依法、合规的。

李小琳并斥责该传媒的报道充斥不实之词,并称有的人自己内心不干净,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还有的人别有用心,把不干净的想法进一步扩大。面对谣言,她笑言自己有两大应对措施:第一是要正视面对、直接戳穿;第二是让时间证明,事实证明,清者自清,身正不怕影斜。

李小琳表示,一定会保留对此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之后她又笑说:“谣言就是谣言,经不得时间,也经不得阳光,我要做这么多事情,让它自生自灭吧….”

这并非李小琳第一次就负面报道作出澄清。英国《每日电讯报》去年10月10日曾刊登报道,称其获得的文件显示,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涉嫌卷入一桩发生在90年代的秘密交易,有关事件已被内地反腐机关获知。

报道称,李在1995年曾将世界保险业巨头苏黎世保险的高管介绍给新华人寿控股方、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张的团队后向苏黎世保险出售近1/4的公 司股份。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称,作为回报,包括张在内的三人,共获苏黎世保险提供的1690万美元。有关款项被转入张等人在巴哈马群岛的海外账号。报道称有关交 易发生四年之后,中国政策方始允许外资企业入股内地保险公司。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当时在24小时内,通过其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对网 上关于其涉及什么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 中电国际同时其微博贴文中表示,声明系受李小琳委托所发。李本人“保留追究造谣者、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年以来,李小琳一改往日高调作风,日前现身两会时,有媒体拍到的照片显示,在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组的小组讨论中,李小琳拿着环保袋参加了讨论,让很多网友直呼”低调”。此前,出现在公共视野中的李小琳打扮颇为时髦,甚至有网站的时尚频道还专门发文研究过她的穿着。

据《人民政协报》报导,李小琳今年将目光转向电力规划管理、标准化、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等新领域,准备了三个提案,分别是《加强电力规划管理促进资源有效利用》、《关于将标准化提升为国家战略的建议》、《大力推动分布式能源与智能电网实质性发展》。

《南方都市报》的报导则指,过去6​​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李小琳共提交了25份提案,涉及电力改革、新能源发展、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低碳经济、社会责任等多个领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