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台湾20万余人游行反核

时间:2013-03-10 11:40:13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由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等团体发起的“309全台串连废核大游行” 昨天下午在台北、台中、高雄、台东、澎湖同步展开。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副总统吕秀莲、前主席蔡英文、谢长廷、游锡堃、许信良等绿营大佬都加入到台北场的游行队列中。

  (台北综合讯)由台湾民间团体主办的反核游行昨天在台湾五地同步举行。主办单位统计称,全台有逾20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创下历年反核游行的纪录。

  据中国广播公司报道,由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等团体发起的“309全台串连废核大游行” 昨天下午在台北、台中、高雄、台东、澎湖同步展开。据主办单位统计,台北市有超过10万民众上街,高雄和台中也分别有7万和3万民众参加。

  台湾警政署下午3时许对各地游行人数的统计则显示,游行总人数约6万6400人,其中台北市约有5万人,高雄市与台中市各有8000人、7000人,台东县1200人,澎湖县200人。

  另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副总统吕秀莲、前主席蔡英文、谢长廷、游锡堃、许信良等绿营大佬昨天都加入到台北场的游行队列中。此外,前红衫军总指挥施明德、亲民党副秘书长刘文雄等人也现身游行队伍。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则在游行前一天表示,愿与反核团体对话并登台说明;台湾总统府也表示,总统马英九乐意倾听民众对核能政策的看法。但两人昨天均未现身。

  苏贞昌昨天则表示,政府立即停建核四回应民意才是最有诚意的,不要用所谓对话来拖延。

  “核四”指的是建于新北市贡寮的台湾龙门核能发电厂,是台湾第四座核电厂。这座核电厂在陈水扁执政时期停工后又复建,历年不断追加建设费用,总预算达2640亿新台币(约115亿新元)。

  上月25日,江宜桦表示愿意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检验,将纠缠台湾社会多时的核四议题交付台湾人民选择。公投预计最快在8月完成,朝野立法院党团也达成共识,在公投结果发表前,不办追加预算、不放燃料棒,除已承建及安全检测工作外,暂停施工。

“立即废核”是主要诉求

北台湾场发言人、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理事长赖伟杰说,人民已经了解核电是非常不安全的发电方式,“立即废核”是这次游行的主要诉求。

  中国广播公司则援引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的回应称,非核家园是全民共识,目前要讨论的是具体做法和期程。她说,政府也希望把高耗能高耗水的产业转换为环境友善的产业,“不过这需要时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