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国共两党入党誓言之我见

时间:2011-04-22 13:10:48  来源:信力健的博客  作者:
辛亥革命百多年来,国共两党同室操戈,刀光剑影你来我往,历史帷幕血渍斑斑。

949年前,国民党一党独裁,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1949年后,共产党多党合作,一个主义,多个政党,一个领袖。

此言对否, 诸君心明。

中国百多年政治舞台上,国民党下台,共产党上台,你方唱罢我登场。其实,不是国民党唱罢,是让共产党撵下去的。而后,国民党退守孤岛台湾。

总结历史经验,蔣介石泪流满面,然而晚了!

总结历史经验,毛泽东抚今追昔,进京赶考。

考成何样?诸君心明。

但为什么仍能至今独舞?诸多因素不谈,党员入党誓言可见一斑。

红军时期:

“严守秘密,服从纪律,牺牲个人,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永不叛党。”

抗日战争时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持执行党的纪律,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

解放战争时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作如下宣誓:一、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二、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三、遵循党的纪律。四、不怕困难,永远为党工作。五、要做群众的模范。六、要保守党的秘密。七、对党有信心。八、百折不挠永不叛党。”

建国初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认可党纲党章,执行党的决议,遵循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随时准备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全人类彻底解放奋斗终身。”

十二大以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戴党的纲领,遵循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共入党誓言可以看出两个特点: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要无条件作出牺牲。

进这个组织很简单,你必须口头上割破手指,然后来个左抱右,别的都好说。

国民党的入党誓言复杂了。

“总理立承先启后救国救民之大志,创造五权宪法之宏规,领导国民革命,兴中华,建民国,於今全国同胞,皆能一德一心,共承遗教者,斯乃我总理大智大仁大勇 之所化,亦即中国列祖列宗所遗天下为公大道大德之所感。今革命基础大立,革命主义大行,而内忧外患,与革命之进展,同时加重。凡我同志,应知吾党上对亿万 世之祖宗,下对亿万世之后代,中对全国国民与世界人类,所负之责任,更千百倍於往昔。”

你说这国民党的入党誓言多啰嗦!说到现在也没“牺牲个人,永不叛党。”

都说共产党官话多、套话多,你看人家的入党誓言多简单!多刀锋!多利刃!哪像国民党这么多“国”呀,“民”呀,“仁”呀,什么“天下为公大道大德”,什么“亿万世之后代,世界人类”。 一句话:你听党的就完了。你看,红军时期的入党誓言,就一个“人”字,还给牺牲了!

别以为国民党的入党誓言就上述一段,没完事呢,还有。

“我总理深知国者人之积,人者心之器,国家之治乱,系於社会之隆污,社会之隆污,系於人心之振靡。又知往古圣人诚正修齐治平之一贯大道,与修身为本之唯一 至德,为救国救民救济全世界人类之无上要义,故不惮於遗教中,再四谆谆告诫。本大会懔於遗教之伟大深切,与国难之严重,更鉴於世界人类祸患之方兴未已,确 信自立为立人之基,自救为救人之始。特制为全党党员守则十二条,通令全体同志,一致遵行。务期父以教子,师以教弟,长官以教属僚,将帅以教士兵,共信共 行,互切互磋,亲爱精诚,始终无间。人人能成为世界上顶天立地之人,斯中华民国成为世界上富强康乐之国,然后能实行於全国,弘扬於世界,千年万世,永垂无 疆之休。惟我负革命建国大责重任之全党同志共守之。”

你瞅瞅,啰嗦不?太啰嗦了!

今析上述国共两党入党誓言,就像两个人打架,这国民党的入党誓言私塾先生似的在那儿,要干什么,要干什么?这共产党入党誓言上去就一下,嚓,完事儿。

当然,这只是比谕,不一定准确。欢迎诸君有更准确的形容。

那么,红军时期中共在野,尚处“共匪”阶段。党员入党誓言有其历史条件限制。十二大以后,改革开放了,入党誓言应该符合新时期的历史特点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戴党的纲领,遵循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个入党誓言言党10次,言主义一次,只言人一次,前面还站着个党。

有人说:“中国离了共产党就得乱,民主党派哪个行?”想想也是。你说中国哪个党,拥有七千多万“永不叛党”的党员?

(来源:凯迪网·中间地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