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吴珈庆入大陆籍 放弃台湾“国籍”

时间:2011-04-21 13:14:1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联合报报道,从梅花变五星,台湾撞球名将「泰山神童」吴珈庆本月初已放弃“中华民国籍”,拿中国大陆国民身分证,成为史上首位放弃台“国籍”,转入大陆体坛的运动员。

  「我知道走了一条最不能被原谅的路,但不求人谅解,我当然会在意别人怎么看我,但我不如去想明天的午餐在哪?」吴珈庆感叹选手只是需要舞台,被台湾撞球协会因新加坡转籍案封杀两年后,本月初决定转大陆籍。

  他说,本月初要放弃“中华民国籍”,内心纠结,「三月中安丽杯,我回台湾,看到朋友有球打,结果我到底在做什么?一天,一天这么过去,我还是没球打,选手需要舞台啊。」

  他强调,大陆撞球协会没有给任何条件,「我连这次参加北京公开赛,都从头开始,没有特权。」本周他将代表大陆参加北京公开赛。

  这两年吴珈庆在对岸成立个人品牌球具,「我一定得打比赛,不能只是在幕后,品牌一定要有成绩打响。」

  他说,「现在我只是离开台湾,不是离开撞球,我,吴珈庆,离开撞球,才真的什么都不是。」

  他很感谢撞球带给他的一切,「我因为撞球才有今天,未来我会在这边继续投入我的品牌事业。」

  台湾撞协理事长涂永辉表示,原本年初有与吴珈庆谈复出事宜,「没想到今天却是这样的结果,既然他坚持要放弃我“国籍”,我们尊重选手决定。」

  吴珈庆一生最感谢的阿嬷林初枝说,「珈庆这囝仔很孝顺,几乎天天都打电话关心我,说要带我去中国大陆看比赛。」她说,如今孙子做出决定,期盼他在那边有好的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