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维基泄密最终将会胜利的 10 个原因

时间:2010-12-15 12:18:13  来源:精品博客  作者:

邪不胜正,

维基泄密

最终将会取得胜利。

尽管麻烦很多,例如域名 wikileaks.org 被 everydns.net 封杀、空间被亚马逊禁用、PayPal、Visa 和 MasterCard 的帐号被冻结,甚至领导人朱利安·阿桑奇也被捕,但是维基泄密仍然安然无恙甚至比之前更加强大,不仅因为它一直公布新的电文,而且还因为出现了很多的镜像 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支持。

维基泄密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能够得以生存,一定有不少原因,在这些原因里面,以下 10 个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1. 没有任何人因为维基泄密公开的内容而受到伤害

由于维基泄密只是“披露政府和(大)企业的丑闻”,所以没有任何自然人已经或者将会因为维基泄密公开的内容而受到伤害,正如朱利安·阿桑奇所说的:

维基解密公开信息已有四年的历史,在这段时间内我们曾多次颠覆整个政府,却不曾伤害任何一个个人——至少从不曾有任何人给出过反证。

2. 维基泄密是合法的

直到目前为止,维基泄密没有违反任何国家或者地区的任何法律,也没有任何政府因为维基泄密而起诉朱利安·阿桑奇。

3. 维基泄密并非孤军作战

目前,维基泄密已经有 1000 多个镜像,也就是说人们可以通过 1000 多个不同的域名或者 IP 直接访问维基泄密网站,并且镜像的数量每天都在增加。

4. 并非只有维基泄密网站公布泄密文件

除了维基泄密,《卫报》、《纽约时报》、《镜报》以及其他一些媒体也有公开发布泄密文件,但是只有维基泄密受到政府的指责和刁难。

5. 阿桑奇不是因为维基泄密被捕的

阿桑奇被捕,并不是因为维基泄密,而是因为被告性侵犯,但阿桑奇并不承认自己有罪。另外,阿桑奇的个人遭遇很明显没有也不会影响维基泄密的正常运作。

6. 人们想知道真相

真相改变世界,人们想知道真相,因为只有这样,人们才知道他们的税收被用在哪里、他们的政府在做什么、谁在战争中滥杀无辜、以及其他一些涉及他们国家、政府和钱财的真相。

7. 互联网协会支持维基泄密

互联网协会 公开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对维基泄密的支持:

言论自由不应该受到政府的或者个人的在电脑硬件、软件、电信设施、或者互联网其他主要因素上的限制。

8. 政府无法封杀互联网

政府可以要求他们的国内企业终止和维基泄密的业务,但是不能够禁止世界上所有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对维基泄密的支持。当域名被封杀的时候,维基泄密换 了一个瑞士域名;当 PayPal、Visa 和 MasterCard 等帐号被冻结的时候,人们还可以通过银行转帐、邮局或者新的信用卡进行捐赠;当某个维基泄密网站被墙或者被关的时候,人们可以通过超过 1000 多个其他的镜像访问,……

9. 黑客也支持维基泄密

黑客们攻击 PayPal、Vista、MasterCard 以及其他一些曾经为难过维基泄密或者朱利安·阿桑奇的网站,这种做法虽然并不高尚,但是很好地表达了他们对维基泄密的支持。

10.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维基泄密是一个揭露真相的合法网站,并且没有伤害任何自然人,是正义的,它必定会战胜那些想方设法隐藏真相的邪恶势力。

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维基泄密将会继续生存并且变得越来越强大。

原文:Top 10 Reasons Why WikiLeaks Will Wi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