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加州污染是“中国制造”?

时间:2010-12-02 22:01:25  来源:WSJ  作者:Josh Chin

 科
学家历来就知道,中国污染物和尘土会不远万里飞越太平洋来到美国西海岸。不过他们一直无法得知共有多少污染物和尘土飘到了美国,直到现在才终于搞清楚了。

Bloomberg News
一家中国工厂

美国学术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新登载的一篇论文中, 一个地球化学研究组宣布,他们通过对一种特定的铅同位素208Pb进行测试,找到了一种追踪东亚细颗粒空气污染物(也因这种微粒直径小于2.5微米而被称 作污染物PM2.5)的方法,东亚的煤炭和金属矿中这种铅同位素的含量大于其它地方。这篇论文被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引用。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博士后研究员Stephanie Eweing是这个地球化学研究组的负责人。研究组将从美国旧金山湾区采集的样本用这种铅同位素过滤器分析,并带着好奇的心理等待分析结果──到底有多少 东亚污染物飘到了加州北部?

答曰:相当多。

《化学与工程新闻》报道称,东亚污染物占加州北部总污染物的比例是29%,现在的问题是在这个比例中,有多少是由于旧金山追捧中国制造的iPone和iPad引起的呢?

Josh Chin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