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男子智斗入室劫匪 面对一万块钱小贼只敢拿走一千

时间:2010-11-29 08:3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战斗

 

   “啊……”24日清晨7点左右,随着妻子一声惊恐的尖叫声,常州市武进前黄居民周先生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大跳:一个头戴黑色帽子、面戴黑口罩、一身黑衣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寒光闪闪的尖刀,站在他们家的卧室当中,男子晃动着手中的尖刀,用低沉的声音让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并要求他们把钱拿出来。周先生急中生智,与歹徒展开一番精彩的“谈判”,让歹徒自己拿到点钱后逃跑,并迅速追出去,闻讯赶来的周围居民也出手相助,众人合力将歹徒制服后交给警方。

  先看看这段

  “别动,把钱拿出来!”

  “朋友,真不巧,家里没钱……”

  “别动,蹲下!”

  (这时歹徒看到电视机旁有三包香烟)

  “朋友,你来一趟也不容易,烟多拿几包,电视机下面还有。”

  “蹲下,蹲下……”

  “朋友,你别激动,把刀放下,我这个人在社会混了20多年,从来没人用刀对着吓唬我,我很感冒,你那种舞刀弄枪的事我近20年没干了,有什么困难你说,能帮上的我一定帮……”

  (这时歹徒看到电视机另一边还有一沓子钱)

  “朋友,那钱不好拿,那是公司的钱,如果少了,公司知道了肯定要报警,这样对你以后没好处,如果你要拿的话,我衣服口袋里有,那是我自己的钱。”

  “那我就拿一千!”

  ……

  一场斗智斗勇的 “心理战”

  清晨魅影 老婆一声惊叫,持刀劫匪闯进卧室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事件当事人周先生,“昨天(24日)清晨6点40分的样子,处在睡意朦胧中的我感觉老婆起床了。起初我还在心里埋怨她动静太大,都把我吵醒了”。周先生回忆当时情景情绪仍然有点激动,他说,突然,老婆发出一声“啊”的惊恐叫声后,“噔”、“噔”、“噔”地快速退回房间。

  周先生大惊,猛地睁开眼一看,映入眼帘的一幕把他吓得不轻:一个戴着黑色棒球帽、黑口罩、手中拿着一把明晃晃尖刀的人慢慢逼近卧室,该男子闯进卧室后,嘴里低吼着:“别动,蹲下!”周先生本能地一跃而起,拎着被子挡在胸前,周先生认为,一方面可以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必要时用被子包住匪徒。周先生想都没想脱口就问:“朋友,别激动,需要什么?”歹徒称:“别动,把钱拿出来!”周先生:“朋友,真不巧,家里没钱……”歹徒一边让周先生“蹲下,蹲下……”一边晃着刀。周先生没理歹徒说:“钱真的没有,你看看要什么就拿什么吧。”这时,歹徒快速地左右瞄一下,看见周先生放在电视机边上的三包中华香烟,一边移过去一边把刀对着周先生。周先生妻子则吓得瑟瑟发抖。

  “我就这个时候估算了一下,对方身高170厘米,身材比较瘦,如果他没刀的话,两个也不一定是我的对手。”周先生介绍,当时,他很快镇定了下来,稍微定了定神,对歹徒说:“朋友,你来一趟也不容易,烟多拿几包,电视机下面还有。”周先生是想让对方到下面拿烟的时候看是否有机会用被子包住他。

  临危不乱 “朋友,你别激动,把刀放下”

  周先生一边应付着,一边想着主意,这时,他发现对方似乎更紧张,毕竟做贼心虚,因为周先生是站在床上拎着被子,加上他180厘米个头更是居高临下,对方随时有被扑倒的可能。在谈话过程中,因为对方是纯正的本地口音,周先生就说,他想可不可以吓吓他:“朋友,你别激动,把刀放下,我这个人在社会混了20多年,从来没人用刀对着吓唬我,我很感冒,你那种舞刀弄枪的事我近20年没干了,有什么困难你说,能帮上的我一定帮……”周先生开玩笑地说,其实自己是很守规矩的人,从来没干过一件违法的事。

  对方好像被唬住了,也没敢吭声,眼睛贼溜溜地转一圈,突然,他发现了电视机另一边有一沓钱,那是周先生昨晚洗澡换裤子从口袋里摸出来顺手放在那里的一万块钱!蒙面歹徒见钱眼开,快速移过去,一手还用刀对着周先生,另一只手拿起钱,周先生急忙对他说:“朋友,那钱不好拿,那是公司的钱,如果少了,公司知道了肯定要报警,这样对你以后没好处,如果你要拿的话,我衣服口袋里有,那是我自己的钱。”周先生说,他的本意是让歹徒去衣架上去掏口袋的时候看看有没有机会制服他。没想到,这个胆大妄为的歹徒居然说了一句令人难以置信的话:“那我就拿一千!”接着,他真的在里面抽了几张,大约1000元的样子,接着,歹徒挥着刀说:“别动!”然后,他慢慢退出房间。

  乘勇追寇 劫匪逃跑时摔进麦田被制服 

  周先生听着对方下楼梯的脚步声,急忙跟了过去,听他在开门的时候就走到楼梯,同时注意下他有没有同伙,听到他出院子门的声音就冲出去,并拎着一个拖把木棍,穿着短裤赤着脚追出去。那时,周先生一点都不怕了,因为家里安全了。周先生边大喊捉贼边追上去,对方回头看见有人追来撒腿就跑。当时已经是早晨7点,到处都是人,这歹徒慌不择路跑到麦田里,没想到田里前一天晚上灌溉了水,结果进去就摔了一跤,爬起来后他就跑不动了,后来被围追堵截的群众抓住,他鞋子上沾满了烂泥,一双鞋子连泥巴估计有七八斤。歹徒被制服后,周先生和群众报警,警察来了取证,录口供,看现场。经过勘察,劫匪是从周先生家三楼撬开天窗的防盗窗,半夜1点多进来的。如果他再等1个多小时,家里就没人的话,他就能得手了,也不会从偷盗演变为持刀抢劫。

  昨天上午,在常州武进前黄陈家巷,该村一位头发花白、今年已经是66岁的朱焕其老人也参与到了捉拿歹徒的行动来,当时,朱焕其正在田间劳作,听见有人大喊“捉贼”以后,他转身一看,一名戴着黑帽子和黑口罩、穿着黑衣服、挎着包的男子拼命往前跑,后面还有人追。看见歹徒跑过来之后,他一把抓住对方。“抓住他的衣服之后,我才发现他手里有刀,不断朝我挥舞,我赶紧松手,让他跑,他刚跑,我就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朝他脚上扔过去。”朱焕其说,石头砸在了歹徒脚上,歹徒爬起来继续跑。

  随后,十几位男女老少居民追上前来,一起将此人制服。居民表示,此人本地口音,刀大概有一尺长,刀锋很亮。居民们表示,前两天,他们村刚刚也有一户人家被盗。

  昨天上午,武进前黄派出所办案民警称,派出所当天早晨7点23分接到命令,五六分钟就到达现场。现经过初步审查查明,持刀抢劫男子周某,30多岁,常州本地人。此人平时嗜赌。抢劫前一夜的凌晨,他用事先准备好的螺丝刀和扳手打开周先生家的气窗,早早“潜伏”到了受害人周先生的家里准备盗窃,没想到心急的他被发现后,仍然继续用刀威逼并抢得钱物,周某也从涉嫌盗窃演变为涉嫌持刀抢劫。警方表示,周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当地居民反映的前一起盗窃案也是其所为,窃得电脑、相机等不少贵重物品。目前,周某已经涉嫌抢劫被拘留。 本报记者 张战斗

来源:扬子晚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