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国的通胀率创25个月新高

时间:2010-11-16 23:58:40  来源:译言  作者:

于一年前相比,中国10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了4.4%。政府可以出台更多的措施以缓和经济。

北京报道--

在一路攀升的食品价格的带动下,中国的通胀率在10月达到了25个月来的最高点,这给中央政府施加了压力,过热的经济放慢增长的速度。
据政府数据机构周四报道,与一年前相比,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增长了4.4%,这使得中国今年打算将通胀控制在3%的目标变得很不现实。
这个增长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食物价格的上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通胀的激增可以促使中国政府采取更多缓和的措施,这些措施有可能造成世界经济的重组。那些越来越集希望于这个亚洲巨人的增长的海外商业和投资者恐怕要因此受到伤害。
自从2009年银行为了刺激经济而发行贷款1.4万亿以来,中国繁荣的经济使得大量廉价货币涌入。
这笔借款最初激发了在房地产和股票上狂热的投机。现在经济学家称那笔钱现在已经渗入生活的各个领域,从黄金到高端的茶叶。
至于食物和其他商品,情况也是一样。仅仅今年一年,随着大蒜,生姜和绿豆的药用价值为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投机者借机哄抬它们的价格。目前最新的囤货目标是棉花,它的价格自9月1号以来已经上涨了60%。

“这些商品的供应量是充足的,只是需求被屯或者严重夸大了。”一家总部在北京的调查公司--龙洲经讯的宏观经济师张婧媞这样说。

经济学家预计:中国面临着加薪的问题,世界性的商品和能源价格都在上涨,这样的情况下,通胀的压力还会持续。并且,美联储最近公布:将购买6万亿的国债,这项举措所带来的影响也会渗透到外国市场。
鉴于今天已经借出了太多贷款,中国中央银行宣布:下周二会将银行准备金率调高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今年的第四次调高。
这项声明紧跟着上个月出人意料调高基准利率的举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