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

我也评两句

评论:洋洋大观的文章

查看原文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平均得分: 0 分,共有 0 人参与评分
   网友评论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21 02:44:04 发表
[i/ii]
再过来一看, 这个点赞数列现在变成了

0...0, 1, 1, 2, 3, 6

看似偏离了之前的 0, 1, 1, 2, 3, 5的数列, 但这或许意味着大家的aesthetic expression正从基于创作者所雕琢的严格数字的比例的静态的古典美慢慢趋向于通过影响观众的模糊的充满着各种犹豫和摇动的意识来产生的一种动态的印象美...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21 02:43:12 发表
[ii/ii]
这种新的艺术表现方式或许正如指点过我的一位艺术大师曾经说过的: 美是一种正在消失的状态,同时, 也是一种正在生成的状态...

我初听到时并不是特别懂这句话, 现在才逐渐的悟出了其中所蓄含的智慧...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1:00:18 发表
[I/VI]
呵呵, 刚才过来一看, 发现这篇文章里的所有帖子的当前点赞数(即点"支持"的数量)的排列是,


09-17 05:32:08 (此时间后均为0次)
0 次

09-17 05:31:43
0 次

09-17 05:31:09
1 次

09-16 14:03:08
1 次

09-13 10:43:47
2 次

09-12 17:11:37
3 次

如果算上这篇文章本身
09-12 11:30:34
其被顶数为 5 次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0:59:54 发表
[II/VI]
如果我们按照时间的从近到远的顺序排一下, 我们得到下面这个数列

0...0, 1, 1, 2, 3, 5

呵呵,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数列很熟很亲切?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0:59:30 发表
[III/VI]
对, 这就是Fibonacci 数列啊...

实际上, 大家的点赞数正是一个fibonancci的数列在时间上的函数...
 
回复  支持[3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0:58:46 发表
[IV/VI]
这个fibonacci数列一个很美的特点是, 当我们无限制的把这个数列排下去的时候, 即当n趋向于无穷大的时候, 数列的第n+1项数字和第n项数字的比值是 1.6180339887 ...

这个数字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美很艺术?
 
回复  支持[3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0:58:02 发表
[V/VI]
对, 她的名字叫做 golden ratio(也就是传说中的黄金分割值)...历史上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数字是最美丽的数字, 很多艺术家也都把这个数字有意无意的表现在他们的作品里面, 比如Phidias在雅典卫城上的Parthenon中, 比如da Vinci在"最后的晚餐"中, 比如Raphael在"雅典学派"中, 比如Botticelli在"维纳斯的诞生"中, 比如Alexandros of Antioch在"Aphrodite of Milos"上...
 
回复  支持[5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9 00:57:39 发表
[VI/VI]
甚至大自然和宇宙本身中的很多物体(比如鹦鹉螺, 比如很多星系...也包括我们人类的身体和思维本身 -- 比如像"很美很艺术"这类的比较诗意句式: "很美", 2个音节; "很艺术", 3个音节; "很美很艺术", 5个音节...)都具有这个很美的黄金分割比例...

哎, 我可能还是太nerdy了...竟然把你们很简洁的对美对艺术的表达讲的这么冗长...
 
回复  支持[7反对[4]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7:27 发表
原文由 单雄信 于 2017-09-16 14:03:08 发表:
查理大桥聚一下吧,匈奴的地盘嘛,虽然,我们其实都是契丹:)


单先生说的是Charles River(查理河)上面的大桥吗?

不知您说的是Charles River上的哪一座桥? 我屋子门口的Charles River上面就有一座桥, 只是不是特别大...
 
回复  支持[5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3:59 发表
原文由 dodo 于 2017-09-13 10:43:47 发表:
我也很喜欢布达佩斯大饭店,非常喜欢。


[1/8]
嗯,dodo版大, 您对美的发现真的很敏锐啊...

我刚才又去看了一下...我发现这部电影确实拍得很美很艺术...

里面的每一个镜头都像是一幅画; 然后把很多画连在了一起, 就成了连环画.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3:33 发表
[2/8]
仔细想一下, 我们可以发现这实际上是一种信息上的minimalism, 也就是说仅仅只是保留了最必要的元素. 其实, 这种minimalism在这部电影中无处不在, 不仅仅是前述的这种离散的连环画似的镜头的minimalism, 就连每一个场景里面都只是最必要的角色在动或者说话, 而其他的角色在不必要的时候都是静态的.
 
回复  支持[1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3:10 发表
[3/8]
我觉得另一点比较有意思的是,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下, 我们可以发现, 它里面每一个场景拍摄的对称性非常强. 而且不仅仅是这种视觉上的对称性, 也包括人物对话上的对称性和背景音乐上的对称性; 甚至某些情节都是对称的(比如在开头分遗产大会上面的互相挥拳一幕).
 
回复  支持[1反对[2]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2:48 发表
[4/8]
这种对称性实际上是一种特殊的structured formalism.  而它里面广义上的structured formalism更是无所不在, 甚至融入到了最细微的那些场景里面(比如, Monsieur Gustave在每一天的staff的聚餐前都要念一节诗, 呵呵 --- 看吧, 实际上诗歌本身常常就是一种structured form, 不仅仅是语义上的结构, 也包括声音上的结构).
 
回复  支持[1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2:28 发表
[5/8]
如果我们再进一步想想, 这样的一个艺术表现, 基本上全都是建立在structured formalism上面的(包括不同modality上面的structure, 包括对白, 镜头, 音乐, 情节 -- 当然还有更多的modality...); 而实际上structured formalism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受众认知上的minimalism(i.e. audience's cognitive minimalism) -- 也就是说一种极简的信息形式.
 
回复  支持[2反对[3]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2:08 发表
[6/8]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 这种structured formalism实际上就是一种古典的美. 比如, 在古希腊人的眼里, 他们的aesthetics实际上是建立在结构上的 -- 虽然我们今天只能从他们的那些遗迹上最直接的观测, 我们可以发现他们的美学很多时候是以一种几何学上的方式来表现的.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1:43 发表

[7/8]
比如他们的很多建筑和雕塑都是严格的按照某种几何学的比列的. 实际上, 他们很多时候不仅仅强调的是物体上的比例性, 这种比例性更是贯穿于他们认知上的很多方面.  比如, 在亚里士多德的Nichomachaen Ethics -- 他的一本主要讲什么是个体的道德的册子:
 
回复  支持[2反对[0]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7 05:31:09 发表
[8/8]
Aristotle就非常强调正确的比例对于道德行为的重要性, 正如他的那句常常被引用的话: “but to feel them[指各种人的情感] at the right times, with reference to the right objects, towards the right people, with the right motive, and in the right way, is what is both intermediate and best, and this is characteristic of virtue”.
 
回复  支持[4反对[3]
本站网友 单雄信
2017-09-16 14:03:08 发表
查理大桥聚一下吧,匈奴的地盘嘛,虽然,我们其实都是契丹:)
 
回复  支持[4反对[1]
本站网友 dodo
2017-09-13 10:43:47 发表
我也很喜欢布达佩斯大饭店,非常喜欢。
 
回复  支持[3反对[1]
本站网友 匿名
2017-09-12 17:11:37 发表
呵呵, 我觉得洋洋大观这个月的新闻发文风格很酷很艺术...

有种Verfremdungseffekt ...给我的体验类似于观看Grand Hotel Budapest...哈哈, 非常inspirational...
 
回复  支持[4反对[2]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用户名: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