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扩展当地各项业务 亚马逊在中国大招聘

时间:2017-09-13 08:25:16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据彭博社昨天报道,亚马逊最近在公司的应聘网站上挂出近400个面向中国的职位,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也推出超过900个职位。

 
(北京综合讯)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中国展开大规模招聘,以拓展当地的各项业务,向阿里巴巴等中国电商发起挑战。
 
据彭博社昨天报道,亚马逊最近在公司的应聘网站上挂出近400个面向中国的职位,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上也推出超过900个职位。这当中包括管理和收购内容的高级管理人员、拓展亚马逊融资业务的负责人,以及天猫旗舰店负责人等。此外,亚马逊也在招聘硬件工程师,加强Alexa云端语音助理服务。
 
 
这家总部设在西雅图的公司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有“海外购”(向中国出售海外商品)和云计算业务。不过,面对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电商的激烈竞争,亚马逊的中国电子商务业务规模并不大,在中国电商舞台上只能算是一个小配角。
 
由于中国官方对外国公司设下种种限制,以及当地企业自身强大的竞争力,中国多年来形成“自有一套”的独特体系。面簿、谷歌等被挡在中国的“防火墙”外,取而代之的是微信和百度;作为全球电商领域佼佼者的亚马逊即便突破了“防火墙”,也无法与阿里巴巴相提并论。
 
亚马逊近年来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呈下滑趋势。据《21世纪经济报道》引述的艾瑞咨询数据,2015年该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对客户(B2C)电商市场份额占比仅为2.1%,去年更是下滑至0.8%。
 
亚马逊的跨境电商业务同样面临激烈竞争。今年第二季,中国跨境进口电商的市场规模达近1000亿元人民币(206亿新元),环比上涨17.6%。其中,天猫国际是跨境进口电商领头羊,亚马逊仅排名第五。
 
针对此次亚马逊的招聘动作是否比往年力度更大、公司是否有扩张中国业务的计划等媒体询问,亚马逊方面并未给予回复或透露更多消息。
 
不过,该公司之前已显露在中国市场发力的迹象,例如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为北京的“共享服务中心”招聘人力资源高管,也为杭州办事处招聘销售团队负责人和员工等。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规模不断扩大,这个群体对安全食品和正品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亚马逊的声誉刚好可满足中产阶级这方面的需求。
 
过去两年,亚马逊也意识到这股中国消费新趋势,不断发展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去年底在中国还推出Prime会员计划。
 
亚马逊中国披露的跨境电商业务成绩单显示,今年第一季,亚马逊“海外购”销售额是两年前同期的11倍,追踪全球商品流动的运输咨询公司Ocean Audit也指出,亚马逊去年在中国进口了1万4885个集装箱的商品,今年预计将达到2万个集装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