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诺兰谈《敦刻尔克》:拍摄追求真实性,拒绝“影棚+特效”

时间:2017-09-12 04:38:35  来源:36kr  作者:

 “演员真实地出现在每一个必要的场景中。”

“敦刻尔克(Dunkirk)”的真实故事赋予了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无限的创作灵感,他将演员及整个团队带到了法国东北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港口城市—敦刻尔克,拍摄了一部关于二战的电影史诗。尽管战争已经结束了几十年,但仍然有一些地雷和其他爆炸装置散落或是深埋在海岸线和港口。

敦刻尔克(Dunkirk)背后的工作室,诺兰和华纳兄弟( Warner Bros.)将这部电影带到了多伦多,同时也标志着开启了奥斯卡的宣传。目前,这部电影票房表现不俗,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接近5亿美元。也有人说,这可能是诺兰导演生涯中最好的作品。坊间也开始流传,《盗梦空间》和《黑暗骑士》背后的导演可能会凭此获得他的第一个最佳导演的提名。

诺兰谈《敦刻尔克》:拍摄追求真实性,拒绝“影棚+特效”

导演诺兰对真实性的要求不仅仅体现在拍摄地点的选择上,而且为了还原逼真的战斗场面,电影还采用了真正的油轮进行拍摄。诺兰说:“你可以轻松制作出一段完美的CG版画面,但那和真正的船还是不一样。计算机动画形成的场面对于二战电影的图像要求来说是不太理想的。”

诺兰还认为,导演的责任就是把电影中的东西尽可能真实的展现给观众。“这样做有利于表演。这意味着,当演员们,比如Fionn Whitehead和Harry Styles在空中轰炸的场面中拍摄时,他们可不是在舒适的影棚里完成的。演员真实地出现在沙滩上。当爆炸渐渐消失,他们也就离开了”。诺兰说,

 电影中没有绿屏,演员真实地出现在每一个必要的场景中。

“敦刻尔克”是一部经验性史诗。电影团队花了很少的时间来剖析导致撤离的政治和军事局势。相反,他们把观众带到了电影的战火之中,为了实现导演所期望的画面,最好的办法是避免冗长的叙述。

“我们都想在电影中看到有趣和令人兴奋的事情”,诺兰说。 “我们都想看到一个与上周在电影院看到的有点不同的故事。我在电影中会留出许多自由想象自由发挥的空间。我的责任之一,就是不断挑战所谓的边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