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纪委揭秘拿下省委常委细节

时间:2017-09-07 18:58:55  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

 今日,中纪委官微刊发了一篇文章,揭秘中纪委八室的工作。

 
中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联系湖南、广东、广西、海南等省份,十八大以来先后立案查处了万庆良、谭力、朱明国、余远辉、司献民、刘志庚、张文雄等中管干部严重违纪案件。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刊发的这篇文章了,特别披露“秒杀”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的细节——
 
2016年11月7日傍晚,正准备下班的八室干部小赵收到了领导嘱咐。彼时,他对出差目的地和出差任务还一无所知。
 
第二天上午,又传来最新通知:“你把东西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出发!”小赵随即拖起放在办公桌旁的行李箱,跟同事们一起赶到机场。
 
当晚7时2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张曾任衡阳市委书记,他的两位继任者童名谦、李亿龙也先后落马,给当地政治生态带来不小破坏。在张被查两个月后,中纪委发布了对他的“双开”通报,称其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中谋利、泄露干部选拔任用事项。
 
对于张文雄的落马,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lanews)此前曾做过介绍,2016年,11 月 4 日,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张文雄缺席;11 月 7 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张文雄再度缺席。当时,即有落马信号传出。
 
在近期一些对中管干部的违纪通报中,我们常常能看到“打探违纪消息、拉拢腐蚀纪检干部”字眼,比如中纪委九室的明玉清就同联系地区的领导干部瓜葛颇深,也被指成为“腐蚀对象”。
 
而从此次披露的情况来看,中纪委的打虎过程,是高度保密且迅速行动的,可见从工作环节本身,最大程度地防范了泄密问题。
 
作为办案部门,中纪委纪检监察室向来给外界以神秘色彩,近期随着官方公开披露,大家对他们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一个多月前,中纪委二室就曾走进公众视野,中纪委官微发文披露了他们的工作细节,其中提到——
 
在查处民政部系列违纪案件中,李立国、窦玉沛在组织谈话第一天,均表示自己对该领域发生的问题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愿意引咎辞职,并针对相关业务和党建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这一细节主要说明中纪委的办案人员充分运用执纪“四种形态”,督促犯了严重错误的党员领导干部悔过自新。
 
今日刊发的文章,也披露了类似的细节——
 
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在立案审查当天就如实交代了组织掌握的违纪问题,还主动交代了组织未掌握的其他情况,主动上交违纪所得,认错悔错态度好。最后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党中央批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按照副科级确定退休待遇。
 
我们常说,做纪检干部要“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也是今年各级纪委的重点工作之一。中纪委在不断加大“内鬼”清理力度的同时,更多地披露了办案工作的细节,其实也是为了让社会更好地监督,这种透明、公开、坦诚的工作方式和态度,值得点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