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十月革命100周年:西共论反对欧盟的战争

时间:2017-08-18 12:05:59  来源:国际红色通讯  作者:

西班牙人民共产党论反法西斯的历史和现实

我们是国际红色通讯,微信号:red-news
This is International Red Newsletter.

2017年5月7日,“欧洲共产党倡议”在柏林组织了一项国际活动,主题是:人民的伟大反法西斯胜利72年后的5月9日:为了推翻产生危机、战争和法西斯主义的制度,我们打起精神继续斗争,反对欧盟-资本对历史的歪曲。本文是西班牙人民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the Peoples of Spain)中央委员会书记罗尔·马丁内斯(Raúl Martínez)在这次活动中的发言。以下是正文:

亲爱的同志们,

我代表西班牙人民共产党的总书记阿斯特·加西亚(Astor Garcia)同志以及我们中央委员会全体成员,向大家致以兄弟般的革命问候。对西班牙的共产主义者来说,在人民伟大的反法西斯胜利72周年之际参加“欧洲共产党和工人党倡议”的纪念活动,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国际主义的责任。

▼在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之际,纪念反法西斯解放战争的意义。

我们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第一场战斗发生在西班牙。反对西班牙第二共和国的法西斯政变,将打击革命的工人运动作为他们的第一个目标。革命的工人运动是在1934年10月的革命后发展起来的,这次革命中阿斯图里亚斯(Asturias)的无产阶级掌握了政权并维持了14天。(译者注:1934年10月,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省矿工在工人同盟[共产党和社会党的统一战线组织]的领导下举行起义,成立了工农革命政府,后被镇压。)

政变者得到了德国纳粹分子以及意大利、葡萄牙的法西斯分子的支持。我们的工人阶级,我们的人民,在反对法西斯主义的全国的革命战争中发展壮大,并得到了共产国际的支持。数十个国家工人阶级成千上万的优秀儿女参加了国际纵队,他们树立了一个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榜样,这是西班牙共产主义者永远不会忘记的。在这次全国的革命战争之中和之后的日子里,苏联给我们的工人阶级、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党以国际主义的支持,这一点我们同样不会忘记。

在我们庆祝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的一年中,反法西斯胜利日的庆祝活动是特别重要的。这是因为,如果没有苏联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巨大贡献,无论在正面战场上,还是在敌后战线的游击斗争和抵抗中,打败纳粹-法西斯主义都是不可能的。有4万多苏联人在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南斯拉夫、法国等欧洲国家的敌后战线参加了反法西斯的行动。

人民之所以能够取得反法西斯胜利,是因为苏联的无产阶级打破了坚冰,掌握了政权,并着手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它成了所有国家工人阶级革命斗争的支持者,尽管资本主义势力在纳粹-法西斯主义灭亡后仍在相互勾结。

▼在一切领域,帝国主义都在走向反动。

同志们,

今天,滋生法西斯主义的条件仍然存在着。正如列宁警告的那样,帝国主义在每个领域都走向反动。在资本主义危机的条件下,帝国主义势力之间的矛盾正在加剧,正在酝酿着新的瓜分世界的战争。今天在这些势力之间,正在发生着为数众多的贸易战和军备竞赛,并开始了直接和间接的军事对抗。伴随而来的,是意识形态领域公开的反动转向。

帝国主义战争是帝国主义政治的继续,准确地讲,是通过暴力方式的继续。这要求共产主义者再次正视帝国主义全面战争的危险。我们必须从自己的经验中学习。一个世纪之后,我们不能再支持这种或那种资产阶级了,我们不能错误地在敌人的旗帜进行战斗了。

▼反对欧盟的斗争。

欧盟是资本家之间的联盟,最初是为了反对苏联、反对社会主义阵营、反对我们这些国家的工人运动而组织起来的。这就确定了它作为资本主义国家间联盟的反动特征。

工人阶级从欧盟那里得不到什么。欧盟从根本上帮助篡改历史,粉饰法西斯主义,尽力消除工人阶级和人民关于反法西斯的记忆,以及苏联和共产主义运动对今天我们正在庆祝的反法西斯胜利的决定性贡献。

因此,我们党认为,每个国家工人运动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用斗争反对本国的帝国主义者,以及他们之间的联盟。为了建立工人政权、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们必须加强斗争,以便让我们国家退出欧盟这一罪恶的联盟。

▼不给帝国主义者一点土地、海洋和天空!

同时,我们有义务与我们各国参加的军事同盟作斗争。我们知道,美国的两艘驱逐舰,波特号(USS Porter)和罗斯号(USS Ross),于4月7日离开了罗塔海军基地(Naval Base of Rota,位于西班牙南部),对叙利亚进行了袭击。这一基地是在1953年弗朗哥政权与美国签订马德里协定后建立的,后来这得到了工人社会党(PSOE)和人民党(Popular Party)政府的承认。

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反对我们各国参加像北约这样的军事同盟,我们有必要协调一致,进行顽强而系统的斗争。工人运动必须坚定地参与这一斗争,必须在其纲领中提出立即退出这些同盟,并为拆除北约军事基地而战斗。对于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这将是决定性的贡献。

这一斗争本质上是反对资本主义的斗争,因为,要想打败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就必须打败帝国主义的制度。我们要宣布,在将要到来的5月20日,我们党将组织一场反对帝国主义战争的巨大活动,口号是“不给帝国主义者一点土地、海洋和天空”,我们认为这是工人阶级反对西班牙参加北约和帝国主义战争的斗争的开始。

▼为反对法西斯主义和战争而战斗,就是为推翻资本主义而战斗。

我们希望指出一点,用来作为我们发言的结论:如果不把这些斗争融入到广泛的革命工人运动中,就不能够对抗帝国主义战争和它们在世界范围内行动的增加。这一运动的目的是反对帝国主义制度、推翻资本主义政权、建立工人和人民的政权并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西班牙人民共产党的标志

就像72年前那样,在今天,工人阶级的力量是反对纳粹-法西斯主义新罪行发展和对抗帝国主义战争恐怖的唯一保障。这不是在别人旗帜下战斗的机会,不是两害相较取其轻的机会。在十月社会主义革命100周年之际,我们的责任是继续坚持俄罗斯无产阶级在布尔什维克党指引下曾经走过的道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克服野蛮,人类才能有解放的未来。

非常感谢大家。

来源:西班牙人民共产党

翻译:田荔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