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习近平: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重要稳定因素

时间:2017-08-18 08:37:57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访华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
  
(北京综合讯)中国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强调,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应该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稳定因素。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访华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一行。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军近年来在加强各级别交往对话、推动军事互信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邓福德此次访华还签署了《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框架文件》。

习近平说,这都将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相向而行,用好现有合作机制和平台,为两军关系积累正能量。


两军对话机制框架文件签署

邓福德是从周二(15日)起展开三天的访华行程。他15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与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举行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上述文件。据报道,这是中美两军在军队指挥系统层面签署的第一份对话机制框架文件,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沟通。

路透社昨天引述邓福德告诉记者说,他此行最主要的成果就是签署了该文件。

他说,尽管中美已有沟通管道,但双方“正在寻找的是一个反应更快、一天24小时、每周七天、实际上可在危机中使用的通讯链接。这真的是我们将要处理的问题之一。”

邓福德周三(16日)访问了距离朝鲜200公里、负责管辖中朝边境地带的辽宁沈阳北部战区司令部,与该战区总司令宋普选举行了会面,并参观了中国军队的训练。韩国《东亚日报》认为,在美朝关系持续紧张的局势下,邓福德罕见地访问了距离朝鲜半岛最近的中国军区司令部,对外释放出中美将全力合作、密切关注朝鲜半岛突发情况的重大信号。

另综合中新社、路透社等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昨天稍早也在八一大楼会见了邓福德一行。

他在会上批评美国在台湾问题、在中国周边部署反导系统“萨德”、美军舰机在南中国海活动、美在中国周边海空域抵近侦察等问题上的“错误做法”,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双边互信带来“很大消极影响”。

但范长龙也指出,中美两军近年来军事互信机制建设不断完善。

他表示,中方愿与美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妥处分歧和敏感问题,使两军合作为两国整体关系的发展注入正能量。

邓福德表示,美方愿与中方一道,以坦诚、专业的态度推进两军各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建立更紧密的沟通机制和渠道,不断增进互信,减少误判与摩擦,管控风险,共同推动美中两军关系稳定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