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韩正应勇人民日报发声 誓言当好改革排头兵

时间:2017-08-17 08:34:34  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

(北京综合讯)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长应勇昨天同时在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发声,强调会努力贯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

《人民日报》昨天刊登“砥砺奋进的5年”专题报道上海篇。兼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的韩正在系列报道中撰写题为《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当好排头兵先行者》一文。

他从改革创新、经济转型、群众工作三方面谈上海的成绩,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上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不过,与一个多星期前另一名地方大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人民日报》上撰文直接提到“习总书记重要思想”不同,韩正并没有做出这样直接的表述。

按照中共惯例,这或许与韩正身为政治局委员,位阶与蔡奇不同有关。

韩正自2012年11月起出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兼中央政治局委员,在今年下半年的中共十九大之后,他很可能将调离上海,并且被外界视为有望在十九大后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热门人选之一。1954年出生的韩正现年63岁,在年龄上有“更上一层楼”、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条件。

外界认为,如果韩正没有在十九大后“入常”,他就有可能调职到其他的中央党政机关,由现任上海市长应勇接任上海一把手的职务。而韩正是否会“入常”,也将取决于十九大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会的人数,到底是保留现在的七人制,还是减少人数。

上海市长应勇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则谈到上海正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并且加快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让两者继续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坚实依托。

应勇强调,城市管理是个大命题,不仅限于经济发展,也直接关系民众生活,所有改革发展的成果都应落实到提升民众幸福指数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