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林子健让英美“主流大报”出尽洋相

时间:2017-08-16 08:37:48  来源:大公报  作者:

       文 | 沈家聪

 
  民主党林子健昨日凌晨被警方以“误导警方”拘捕,自此,这宗被反对派形容为“政治打压”的案件终于现出了“原形”。市民终于明白,有人利用香港市民的同情心,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政治闹剧,根本没有所谓的“虐待”,更无所谓的“强力部门”,更别说那些离奇的“十字架钉书钉”了。
 
      这场闹剧,让那些道貌岸然的反对派现出了丑陋真面目,也让所有的反对派政治专栏写手“慌了手脚”,更让那些向来扮演“推动民主”角色的所谓西方主流媒体,如BBC、纽约时报等,更出尽了洋相,颜面尽失。这些媒体不仅赔上自身的公信力,也让市民看到了其伪善的“双重标准”。
 
  事件仅仅过了四天,就出现惊人的变化。警方在深夜拘捕了林子健,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郑丽琪指出:“暂时资料显示,没他所讲被人推上车的案件发生。当然这是会继续调查,而其行踪并非他跟我们所讲的行踪,我们相信他给我们的资料是虚假。虚称被非法禁锢是很严重罪行,不只严重浪费警力,亦引起市民不必要恐慌。我对此行为强烈予以谴责。”
 
  而据各方媒体引述警方消息指出,林子健声称被“掳”及事实上当天的各种活动,与调查结果有巨大出入;亦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证明,林子健曾被推上车。“他有在某些位置出现,但有些地点不合乎他所讲,相信他是自己上车离开,而商舖闭路电视拍到戴口罩及戴帽的男子,相信是林子健。”
 
  不仅是警方,众筹媒体“传真社”昨日公布了所获得的6间店舖共9段闭路电视片段,清楚地显示林子健全程均独自一人,未见有人被掳走的情况。而当中更有一个戴着口罩酷似林子健的人物安然走过“案发现场”。
 
  当然,在法庭还没有正式作出判决前,应当假设林子健是“无罪”的。然而,以市民的常识已经有了基本的判断,所谓的“被掳”走,根本没有任何证据,恰恰相反,更多的证据显示,林子健有误导警方的重大的嫌疑。实际上,只要稍作推敲,破绽便立即现形。最大疑点在于:第一,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选择报警?除非心中有鬼,否则一个有正常心智的成年人,受到如此伤害,必定会即时选择寻求警方的保护同时追查疑犯,但林子健没有;第二,为什么二十四小时也不拔掉钉书钉?如果身上严重受伤,手机又正常,第一时间应乘的士去医院以免伤口感染,但林子健却出奇地“慢悠悠”坐的士去“食饭”;第三,为什么要消除身上的“证据”?林子健回家后立即洗澡,兼且将当晚的衣物全部浸洗。作为一个在政坛打滚数十年的老政客,竟然不知道“保留证据”的常识,而是选择令警方更难追查的做法,这符合常理?
 
  这些连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会起疑的地方,偏偏整个反对派没有人感到疑问。到底是他们智力与判断力出了问题,还是他们根本就要以此来“大作文章”?从八月十一日到昨日,反对派的职业政治写手,不断在各大平台展开疯狂的舆论攻击,不仅连带“一地两检”,更攻击中央政府,但凡可以用上的恶毒字词都一一用上。《苹果日报》更发表“社评”称:“偏偏香港还有人昧着良心,指摘被失踪者、被施刑者的公开指控是别有用心的炒作。林荣基返港披露被掳走、关押、审讯过程,亲共媒体、政客指摘是针对立法会选举的炒作。”事实证明,是市民的质疑,还是反对派的炒作?
 
  至于一些所谓的西方“民主媒体”,更是出尽了洋相。《纽约时报》在显要版面发表了该报记者王霜舟文章,一开始就称:“这个诡异事件加深了人们对香港法治恶化的担忧,因为内地当局试图更多地控制这个半自治中国城市的政治自由”,其后又说:“这次袭击是一系列类似事件中最近的一次,令许多香港人为中国的专制影响力感到担忧。这座城市曾是英国殖民地,20年前回归中国统治,中国承诺香港可以保留自己的政治、法律和经济制度,直至2047年。”云云。在没有任何证据支撑的情况下,也没有作出任何事实的查证,《纽约时报》就作出事实判定,这还是负责任的媒体?
 
  除了《纽约时报》,英国的《卫报》、BBC等,同样出丑,BBC还煞有介事地“越洋专访”黄之锋,后者又极力攻击抹黑中央政府。如今看来,真是何其讽刺!
 
  林子健让市民看清了反对派政治嘴脸,也羞辱了那些所谓的“民主媒体”。事实证明,他们从不“中立”,更不“客观”,根本就是服务于自身的政治需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