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华裔移民二代提前宣布当选加蓬总统

时间:2016-08-31 08:25:17  来源:喷嚏网  作者:

让·平(Jean Ping)

 

祖籍中国温州、华裔移民之子、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8月28日早上宣称赢得此前一天进行举行的加蓬总统选举。

 

参考消息网8月30日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非洲国家加蓬8月27日举行总统选举,让·平表示,他提早宣布胜选是为了防止最大竞选对手、现任加蓬总统阿里·邦戈·翁迪姆巴(Ali Bongo Ondimba)舞弊,让·平同时指控邦戈7年前是靠舞弊胜出当选总统。

 

人民网此前援引法新社报道,加蓬总统选举27日举行,投票一天之后,总统邦戈和反对派实力候选人让·平都宣布获胜并相互指责对方作弊,加蓬内政部表示,正式计票结果将在当地时间30日下午17点公布。

 

曾担任前非盟发言人、具有温州华裔血统的加蓬反对派领袖让·平28日对其部分支持者和媒体表示:我已经当选,我等待着下台总统邦戈向我发出祝贺。他表示, 截至目前,投票的总倾向有利于他。报道称,74岁的让·平曾任该国外交部长,作为华裔移民二代,让·平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其中其常说的一句就是“我是温 洲人”。其父亲程志平是在温州土生土长的商人,1930年代到非洲后定居加蓬。

 

加蓬现总统邦戈同一天回应让·平的宣布胜选言论表示,会静待官方正式结果的出台。“不管怎样,我都有信心。”邦戈说。稍早之前,邦戈发言人在电视中表示, 邦戈在九个选区中的五个选区领先,他说在计票中发现大量作弊,尤其是在反对派阵营。57岁的邦戈已执政7年,其父此前已执政长达42年,让·平是邦戈的前 姐夫。

 

加蓬约有170万人口,是非洲少有的富裕国家,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

 

人民网报道称,在大选的正式结果出台之前,加蓬局势紧张。28日,首都街道人迹稀少,为预防出现暴乱,大多数家庭已在投票前就储备好饮食物资呆在家中。法国驻加蓬使馆呼吁法国侨民尽可能减少外出。

 

加蓬2009年大选时,反对派对总统邦戈的胜选表示强烈争议,引发全国骚乱和打砸抢,军方一度实施戒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