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马英九卸任居“陋室”与历任领导人豪宅成对比

时间:2016-05-23 09:49:57  来源:新浪  作者:
马英九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马英九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
台湾历任领导人住宅对比台湾历任领导人住宅对比

  原标题:马英九卸任居“陋室”获好评 与历任“总统”豪宅成对比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吕秋璟】马英九卸任后,搬回台北文山区一栋30年的老公寓,该公寓从外观上看很普通,甚至有些老旧,有岛内媒体将马英九卸任后住的老公寓,与李登辉、陈水扁的豪宅对比,在台湾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称赞马英九说,“斯是陋室,惟尔德馨”。但也有人说,这算不上陋室,一平方米十几万元。  台湾中时电子报22日报道称,马英九20日搬回文山区兴隆路二段的老公寓,许多民众特地到公寓外守候,马英九20日晚在三楼窗口向民众挥手致意。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党部粉丝团22日下午在网上发布一张图片,比较历任台湾“总统”的住所,包含蔡英文在内的前后4名“总统”住所一字排开,马英九兴隆路的旧公寓与其他3人的豪宅、别墅相比,显得很另类。李登辉坐拥士林翠山庄、大直景泰园、大直冠德莱特庄园3间住所,其中翠山庄市价8000万元,景泰园、冠德莱特庄园两处合计市价高达4亿元。陈水扁在高雄的人文首玺市价约值7440万元,马英九在兴隆路的旧公寓约175平方米,以每平方米成交价约14万估算,价值只有2450万元,蔡英文所住的敦南新钻石大楼每平方米则有30多万元的成交价。

  台湾气象主播李富城称,“什么是清官,什么是贪官,下台后就知道,马英九做得好不好,历史会还他公道”。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应该看单价,人文首玺和马英九的旧公寓相比,其实单价是比较低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老家所在的文山区兴隆路二段,属文山区精华区段,周边生活机能完善,有万芳医院、景美、万隆3座捷运站。有巢氏房屋执行副总经理庄志成表示,依过往经验,有政要居住的小区大楼,具维安优势,治安较佳,加上住户质量、管理维护等,会比同一地段房子有价格优势,也是“总统光环”加持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