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当社交网络兴起时,我开始与互联网断开关系

时间:2016-05-20 10:56:18  来源:爱范儿  作者:

近日,一本讽刺互联网文化的小说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它的名字是《我恨互联网》(I Hate the Internet)。目前,这本书不仅得到了纽约时报的好评,还登上了亚马逊图书排行榜前 500 名,而且,它已经被翻译成六种语言,即将在全球各个国家出版。

在这本书的营销上,旧金山的独立书店花了很大力气。或者,这是因为它们已经越来越讨厌在线竞争和不断增长的租金。“在这样的推销攻势下,我觉得,即使全部空白页,书也能卖得不错。” 《我恨互联网》的作者 Jarret Kobek 接受卫报采访时说,“当然,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这本书能够获得成功,大部分原因还是互联网。”

I hate internet 2

更有讽刺意味是,这本书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都在亚马逊销售,而且还得到了纽约时报的关注。在书中,亚马逊是“一家致力于毁灭出版业的不盈利网站”,而纽约时报“从美国的记录本变成了一个迎合富足年轻人群的古怪想法的网站。”

事实上,在阅读小说的过程中,读者可以逐渐发现作者对待互联网的模糊态度。Kobek 曾经在科技公司工作,而且他并非单纯地厌恶技术。“互联网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他说,“我做过各种底层的、高薪的工作,从网页设计到系统管理。在年轻的时候,我曾经很精通 Unix 呢。”

“但是,当社交媒体兴起时,我开始与互联网断开关系。实际上,这本书应该叫做‘我讨厌四家公司和社交媒体’,但是,那样的书名太糟糕了。”

I hate internet 3

这本书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吵杂的声音和无情的幽默”,而这些东西掩盖了人们经常体会到的无力感。“我知道人们讨厌互联网,” 他说,“但是,我没有意识到人们受到了这样深的伤害。每个人都知道其它人在互联网的糟糕经历。这是令人沮丧的。有时候,这就像是一场集体诊疗。”

Kobek 曾在旧金山生活了四年,而这本小说也是以旧金山为背景的。在他的笔下,旧金山拥有巨大的魅力,但是它就像是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城市,“它看起来仍是一样,但是,有些东西已经不存在了。”

“旧金山有两个特色:一是,它是美国最美丽的城市。二是,这里住满了美国最可厌的人。从一开始,它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在旧金山的任何时刻,你都会思考一个简单的问题:这座城市的魅力是否足以让你忍受那些讨厌的市民?”

I hate internet 4

最后,Kobek 谈到了漫画家 Jack Kirby 的悲剧故事。Jack Kirby 创造了美国队长和其它超级英雄,但却始终未能从中获益。“互联网,还有那些统治互联网的跨国集团,给所有人带来了最糟糕的命运。我们就像那些漫画家,不断地为超级巨头创造内容,但是,这些巨头却拒绝支付给我们合理的报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