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王海涛:“另一个”芮成钢,就要扑面而来

时间:2016-04-15 11:38:28  来源:墙外楼  作者:

今天看到消息说,前著名主持人芮成钢涉及的案子,要被开庭审理了。为了这一天,芮的粉丝们,已经等了快两年了。他的铁杆粉丝,大多不相信或不愿相信他会‌‌“干坏事‌‌”,甚至一直期待偶像清清白白地归来。

2014年7月,芮成钢被带走的消息传出,比‌‌“副国级‌‌”老虎还受关注。不同的是,一个官员落马大家都会相信‌‌“罪有应得‌‌”,而芮成钢出事,则有很多人不相信。直到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了他出事儿的消息,还有人在下面评论:为啥啊?他那么好!

他有多么好呢?曾经,他出版一本注水严重的书,会有很多人排队等他签名;他的微博有超过1000万的粉丝。他在微博上预告一下‌‌“今晚的节目 ‌‌”,很快就能有上百的转发,数百个赞。他的更忠实的粉丝,创建了‌‌“芮成钢吧‌‌”,有超过10万人关注。一个女粉丝在贴吧里说,‌‌“每次只要听 到这一句,‌‌‘大家好,我是芮成钢’,我就心潮澎湃!喜欢静静聆听他的声音,细细品味他说的每句话。‌‌”一个男粉丝留言说,‌‌“他给了我一个理性且 积极向上的心态。我想,他可能是我一直向前且不变的动力。‌‌”

他就是这么可爱——他是电、他是光,他是Super star。上天创造了如此一个‌‌“妙人儿‌‌”,怎么可能让他出事?

在粉丝们看来,芮成钢,好到完美,他不应该,也不可能出事,即便被传出事了,也不可信。

是啊,当他在镜头前说出‌‌“我想我可以代表亚洲‌‌”,脸上那种娴熟的自信,已经宣布了‌‌“我就是特别NB‌‌”。如果他的故事没有被偶发事件颠覆,他就这么一路走下去,若干年后,有可能比赵忠祥老师还‌‌“完美‌‌”。

芮成钢的完美表现在,你几乎找不到他的缺点:上学是学霸,高考是状元,英语好、人帅、海归、央视平台、事业有成、才华出众、自信有加、朋友遍天下包括有诸如克林顿这么重量级的朋友,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还有一腔浓厚的爱国热情,不仅自己爱,还教育别人如何爱。

在这个平庸的世界上,比他有才华的,未必有他爱国;比他爱国的,大多没他有平台;比他有平台的,可能没他英语好;比他英语好的,不大可能是文科状元;是文科状元的,不可能有他那么多威武的朋友;有才华也爱国的,有平台也英语好的,未必有他帅。

突然之间,这个完美的人就陷入了悲剧。所谓悲剧,就是把完美的东西撕碎。芮成钢到底犯了什么事儿,我们还不知道。可以确认的是,这个完美的男子,突然就从镜头前消失。然后,关于他的传闻,也曾广泛流传。

这些传闻,诸如,他曾开公关公司,公司曾经是央视的供应商;诸如,听说传言他可能是‌‌“间谍、特务‌‌”;诸如,他睡了谁以及被谁睡了什么的,传言乱七八糟的,难辨真假,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落井下石。

曾经有一篇文章专门批评芮成钢‌‌“野心太大走邪路‌‌”以及三观不正,对此我是不以为然的。他开公关公司成为电视台的供应商,未必因为心大,更多 是因为那个电视台管理有漏洞吧;至于他即便睡了谁或被谁睡,我想更多是因为有人稀罕‌‌“主播‌‌”吧——漂亮的主播惹人爱,这是人所共知的。主播被‌‌ “看上‌‌”,哪有能力自卫,换作是你,你也会将计就计束手就擒的吧。

按这逻辑,这个浓眉大眼,整个就是一‌‌“受害人‌‌”啊。

当然,这逻辑不对。他所在的电视台记者成百上千,怎么就他倒得这么轰轰烈烈呢,一定不仅仅是他自己的原因。他的成功离不开他的奋斗但也离不伯乐的慧 眼。当他倒下的时候,你不能说全部因为他自己心太大。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平台,面临特定的机会,哪些是钻营,哪些是身不由己,我们作为外人是难以判断的。

基本上,当一个人万千光芒集一身,他已经不是他自己,也可能是一个‌‌“工具‌‌”。所以,看到那篇批评这孩子‌‌“心大心急走邪路‌‌”的文章,我竟然可耻地心生同情。

一个年轻人,心大甚至有点野心都不是坏事。你看,那么多年轻人创业,哪个不心大又心急梦想IPO。

总之,这个时代‌‌“需要‌‌”芮成钢。年轻,杰出,懂外语;关键还长得帅,嗯,英气逼人,才华侧漏;更关键的是,还正能量,非常爱国。那些买了他的书排队等他签名的人,需要这样一个偶像。

所以,很多人对于芮成钢的倒掉,至今难以接受。不信的话,你去百度芮成钢的贴吧看看,那些自称‌‌“芮亲‌‌”的粉丝,是多么的不愿意相信他出事 儿,即便不得不相信他出了事儿,也认为他不过是是所谓‌‌“斗争‌‌”的牺牲品。即便在芮成钢出事儿后,甚至传出了‌‌“他是间谍‌‌”的消息,粉丝高呼 ‌‌“一如既往的支持芮,矢志不渝……‌‌”

可是,非常非常地遗憾,芮成钢倒下了。每个偶像的倒掉都令人心碎,对于芮成钢的粉丝而言,他的倒下尤其残忍——如果芮成钢都是虚假的,还有什么美好的东西可以相信?

芮的案子就要开始审理了,你可以想象,等到芮成钢站在被告席上,等到案情公布,等到偶像被剥掉衣裳,‌‌“芮亲‌‌”们需要多么坚强才能面对扑面而 来的‌‌“另一个‌‌”芮成钢。还有什么比自己深爱的人被当众扒光更让人痛苦呢?可是,这痛苦大概也没什么好同情的,一个人总要为自己的辨别能力埋单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