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德国之声:大陆网民组团冲击台湾社交网站

时间:2016-01-22 13:08:14  来源:德国之声  作者:

周四凌晨,刚刚赢得台湾总统大选的蔡英文,其Facebook页面上突然出现了数以万计的简体字留言,警告其切勿台独。台湾一些媒体的脸书页面也在同一时段遭到了大陆网民的冲击。不过,这场“圣战”,最终滑向了搞笑路线。

蔡英文脸书页面上的简体字留言,许多内容都是在强调中共的立场。不少前去刷屏的大陆网民,用中英文贴出了中共中央前些年提出的“八荣八耻”,并着重 突出其中的“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还有人刻意将蔡英文称作候任“台湾省长”,并称“除非在上学时受到误导,否则大家都认为台湾绝对是中国的 一部分”。

在蔡英文脸书页面上,也有不少台湾网民发起“反击”,指责刷屏的大陆网民“素质低下”、“常遭洗脑”。大陆网民则反驳说,从小就受教育“台湾人民都是我们的同胞,要爱护他们、珍惜他们”,“……难道不接受台独,就是狭隘?”

台湾《苹果日报》由于采取鲜明的反中立场,此次也遭到了大陆网民的冲击

除了蔡英文,民进党其他政治人物以及机构的脸书页面也受到了一些冲击。

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则认为,中国网民此举是在行使言论自由权利;只要没有过激言论,都会得到尊重。蔡英文本人则在自己脸书上发帖:“这个国家伟大的地方,就在于每一个人都有做自己的权利。”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当局的屏蔽措施,Facebook在大陆无法访问。大陆网民此次组团刷屏,都要采取各种“翻墙”措施。因此,也有不少台湾网民揶揄“祝贺”大陆网民成功翻墙。

卖萌搞笑 “圣战”最终走了娱乐路线

蔡英文的脸书页面去年11月已经遭到过大陆网民刷屏。而这次发生在台湾大选之后的行动,则主要是在几个热门的百度贴吧内发起的,“出征”的“主战 场”是蔡英文、三立新闻、台湾苹果日报的社交媒体页面。参与此次行动的大陆网民,起初是用中、英、韩、日等多种语言张贴“八荣八耻”等中共官方风格的宣传 文字,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场“出征”逐渐走向搞笑路线,大陆网民频频使用各类搞笑表情,台湾网民也不甘示弱。更有不少台湾网民与大陆网民“无心恋战”, 开始发私信互相交换表情包。甚至有不少“热心台湾网民”指路,将大陆网民吸引到台湾的色情网站进行分流。

在Facebook中也有不少大陆网民“迷路”,进入了三立娱乐星闻的脸书页面。该页面编辑则极尽卖萌之能事,为大陆网民“指路”,告诉他们应该去 三立政治新闻的页面,并表示“不用谢、记得按个赞再走啊”。这名娱乐编辑与大陆网民的搞笑互动,也引起了台海两岸的网民“围观”、“朝圣”。

台湾《科技新报》网站的一篇文章,最后就总结道:“全世界的网友大致上都是同一德性:嘴硬、心软、爱瞎扯,褪下国族意识大致不外乎就是那么一回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