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警察及其工资待遇

时间:2016-01-05 05:24:56  来源:美国参考  作者:

警察的主要职责是维护社会治安,但在不同的国家,警察具体负责的治安任务有一些不同。比如不少国家有户籍警或片警,主要负责派出所管辖区域内的户口 工作及辖区的治安,由于美国没有户籍制度,因此也就没有户籍警。美国警察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地方、州或联邦法令保护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大致由三部分组 成:维持秩序、执法以及服务民众。

秩序维护的范围很广,目的是以法律为依据防止可能干扰他人的各种行为,比如处理居民家狂吠的狗引起的邻里纠纷
、打架斗殴、维护游行集会的和平进行等。

执法的具体工作包括:在辖区巡逻及处理应急事故、向交通违规者开罚单、维持交通秩序、调查各类罪案、逮捕犯罪嫌疑人以及执行法院的法律程序等。

为民众服务是警察的又一重要职责,这类服务五花八门,包括提供紧急救助、提供旅游信息、为迷路者指引方向、为路边汽车发生故障者提供帮助、到学校教育学生预防毒品、寻找丢失的宠物或财产以及检查外出度假者房屋是否安全等。

美国的警察由不同部门组成,包括联邦警察、州警、地方(市、县、镇)警察、学校警察、医院警察、邮局警察、公园警察、机场警察、港口码头警察等,其 中,地方警察人数占绝对多数、州警察人数位列第二、联邦警察与学校警察人数大致相当,医院警察与邮局警察人数最少。根据劳工统计局(BLS)的统计,截至 2014年5月,全国共有警察近64万人,各个系统警察人数如下:

地方政府:547520人
州政府:59030人
大学及职业学校:12570人
联邦行政部门:11690人(不包括联邦调查局、海关暨边境保护局等执法机构)
中小学:3310人
社区学院:2770人
医院:1270人
邮局:460人

从上述统计看,地方警察所占比例最大,占整个警察人数的八成半。在地方警察中,纽约市警察局人数最多,雇员约4万多人;其次是芝加哥警察局,雇员 14000人;洛杉矶警察局,雇员13000人;休士顿警察局,雇员6600人;费城警察局,雇员6000人。除了大型警察局外,美国的许多地方警局往往 人数很少,有的只有十来个人,有的甚至只有一个人。全美约有18000个警局,其中3000个警局只有一名全职警察。

警察肩负维持治安、打击罪犯、服务民众的职责,警察的工资待遇虽然不高,但相对比较稳定。根据劳工统计局的资料,截至2014年5月,全美警察的平均工资为年薪59560美元,时薪28.64美元。如果从不同部门看的话,其工资分布为:

州警:年薪65270美元
地方警察:年薪59430美元
专科医院警察:年薪55730美元
普通医院警察:年薪54400美元
联邦警察:年薪54110美元
邮局警察:年薪55120美元
大学警察:年薪50840美元
中小学警察:年薪45500美元

如果从不同区域看的话,加利福尼亚州警察的平均工资最高,年薪87520美元;密西西比州的警察工资最低,平均年薪只有32740美元,不到加州警 察的一半。当然,密西西比州的生活指数比加州低很多,尤其是房价,更是便宜,州首府杰克逊市的房价平均不到10万美元,比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 26万美元差了一大截。

佛罗里达一名州警在机动车事故现场(照片:公有领域)

佛罗里达一名州警在机动车事故现场(照片:公有领域)

一名游客正向纽约市巡警问路(照片:Victor falk)

一名游客正向纽约市巡警问路(照片:Victor falk)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