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我差点死在了北京机场

时间:2015-11-23 15:49:19  来源:新浪  作者::有点理想的记者

  我是一名有着12年新闻经历的记者,11月9号,当我乘坐早八点的南航CZ6101次航班前往北京采访时,我经历了生死的一刻,十五小时后的紧急手术,取出了一段长0.8米的坏死小肠,让我活了命。如今我已出院拆线康复中。

  当回想起那一天的点点滴滴,那时我才发现,原来很多夸奖飞机上如何高效救人的新闻,都是骗人的。

  11月9号早7点,我在沈阳桃仙机场经过安检后,开始准备登机,登机前我吃了一小桶碗面,一块小蛋糕,几小袋一只装的杏肉。

  起飞

  7点40分左右登机后,原定8点起飞,但是大约晚点了20多分钟。

  起飞后大约5分钟,我开始肛门部位抽搐疼,类似于岔气,但又有点不一样。我忍不住后站起来走到最后一排,但是仍然没有缓解。随即两次去厕所蹲了许久,但是疼痛越来越严重。

  大约9点左右,也就是起飞40分钟后,我第一次向空姐求助,口述自己起飞后肚疼不止,无排便感,空姐表示这很正常,是气压问题,他们也常遇到。

  病情加重

  大约9点20,我已经疼的坐立不安,浑身虚汗。我自己心里感觉到,这绝不是普通的肚子疼,来的非常凶险,而且我的行动力随着疼痛下降的很快。

  我立即向空姐再次求助,我说必须叫一台救护车了,空姐此时也意识到我不是普通病症,立即联系机长,随即告诉我,机场已经叫好救护车。空姐向我强调一点,机场的医生是收费的,问我可以吗?我有气无力的说:当然可以。

  截止到目前,一切都是命运,我不怪任何人,虽然空姐开始并未太重视我的病情,但这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直到飞机落地时,我心里觉得,难熬的时刻终于结束了,可是,劫难才刚开始!

  跟时间赛跑

  飞机于9点50分落地,但是滑行后迟迟不开舱门,当时我已经浑身汗水湿透,口干舌燥却还喝不下水,两名空姐搀扶着我来到飞机的第一排,他们告诉我,急救车已经在外等着我了。我把电话留给了空姐,告诉她我的托运行李没法取了。我说我是单身乘客,没家属在身边。

  但是,飞机舱门迟迟不开,迟迟不开,我勉强抬起头,看到救护车就在十米之外,我疼痛每隔十分钟就会加剧一次!

  竟然!竟然!飞机降落后接近50分钟,舱门才打开!那些为了救乘客急症迫降的新闻是不是真的?到了我的身上,竟然降落了愣是不开门。给出的理由是塔台没给信息。

  我不觉得自己的命比别人贵,我也没有影响任何人,或者占用任何人的时间。我想说,如果是心脏病的急救病人,这耽搁的几十分钟,岂不是就错过了最佳急救时期!直至目前,南航没有跟我有过任何联络,也没人向我解释。

  悲凉!

  大约10点半多,飞机舱门终于打开,两名急救车医生上了飞机,一男一女。男医生摸我的肚子几下,问我哪里疼,我配合着回答。当所有乘客都离开飞机后,我面临了一个问题,我下不去飞机!急救人员根本就没带担架上来,也没人肯背我或者抬我下去。

  我疼痛的跪在第一排地上,没人扶我。我身后,急救车医生和空姐以及机长吵成一团,互相埋怨着谁该把我送下飞机,谁该负责。

  医生:你们就应该把乘客送下去。

  南航:叫你们是来干嘛的?你们不抬谁抬?

  医生:外面旋梯全是冰,摔着了算谁的?

  南航:那你们说怎么办,叫升降机起码还得半小时。你们急救车太不负责了。

  医生:我们不负责?这些事儿就不是我们的事儿。

  我操!我真心的操了!他们对骂差点没打起来,这期间竟然没人理我了!我心理清楚,命是自己的,我死了就算索赔了,够我儿子闺女上学么?我大喊了一声!我自己下去!

  “哎呀先生您小心啊”

  “哎呀您能行吗?”

  “哎呀你得注意啊特别滑!”

  我下旋梯时,吵架的声音瞬间变成了身后声声温馨的关怀,但是,身后没人扶我一把!一个人都没有!我是半蹲半爬下的梯子,宽敞的两边站满了身穿深蓝色制服的清洁人员,但是,身边没人扶我一把!

  当我一步一步下到飞机下面,救护车那位跟我说了一句差点没把我气死,他说先生你能不能自己爬上去,我们这个担架卡着抬下来特别费劲,我冲他摆了摆手,自己歪着身体,爬上了救护车!

  那些新闻,真都是假的!

  救护车上

  上了救护车,那位跟南航吵这一架显然是气愤未平!不停的跟我说,就该他们给您抬下来,太不负责任了。整个救护车上近半小时,这位仁兄至少跟我骂了十次南航,没完没了。

  您自己一个人吗?我说是

  您不需要南航派个人来陪护您吗?

  我说能来最好,我身体很难动了。

  嘎吱!一声刹车,救护车停了!

  “哎那个总台啊,这位病人强烈要求南航派个人过来跟他一起就医,强烈要求,这位病人对南航很不满意!”

  我说:你停车干嘛?

  他说:我得等着南航派人啊,我们要是走了他们就不一定能派人了。

  我说:我得救命,他愿意派就派,不派拉倒。

  “成!那听您的”

  急救车又开动了。

  “您去哪个医院啊?”

  “最近最好的医院,能治我病的”

  “最近的就是首都机场医院了,不是大医院,但是您十有八九是急性阑尾炎,他们治没问题”

  我说:还有更好的选择么?

  他说:那听您的,但是我们车进不了市内!

  我无语!机场医院!

  又过了十分钟,急救车接到电话,南航不肯派人来。

  悲凉

  到了首都机场医院,我身边没有任何人,我疼的嚎叫不已,到了医院后,救护车的人叫我结账,我努力着勉强的掏出钱包,随手抽出一沓钱,我说你们自己拿,麻烦帮我挂号交个费。

  整个首都医院诊疗过程,大约将近两千的各种检查费,我都是闭着眼睛掏钱请人帮交。此时我的手机在耳边不停的响,我接不了电话。

  一位医生告诉我,由于肠梗阻,肠内产生的一些毒素会渗入到血液,我的半昏迷和无意识,就是产生于此。

由于此时已经是中午,大部分医生都去吃饭了,冷清的急诊大厅一度空无一人,负责我的医生喊不到人推车带我去检查。我躺在急诊室门前冰冷的床上,头上枕着我的手拎包,等待着,命运给我的下一步安排。

  尾声

  这是我15小时生死旅程的三分之一,8小时后,我被推进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那时身边已经有了两位同事,还有北京积水潭医院的专家--烧伤超人阿宝 (11月5号在一起医暴事件中被揍成“骨折超人阿宝”)。进手术室前,我的同事说,我的头部已经肿的像猪头一般,浑身湿透数次。

  但我那时不感到孤单了,就算离开这个世界,我身边也是有人在,有四处正在急速奔着北京来的亲人来。

  我不知该对南航说点什么了,有些无力感。也不知该对第一辆救护车说什么了?有些悲凉感。

  幸好我还活着,我才可以告诉你们,我遭遇了什么。

  补充说明:关于病情

  我患的病叫腹内疝,也称之为急性消化道肠梗阻,是一种临床想对少见的病种,这种病一旦发作非常凶险,各类检查都难以发现异常,但是患者却疼痛欲焚,死亡概率很高。

  在中国最好的医院之一,北大人民医院,是阿宝医生帮我联系病床和科主任会诊,给了我最快速度的检查和处理,冒着风险替我签字。外科医生本来觉得手术指证不 够,肠破裂有脓更把握,但阿宝医生商量让他马上做,给我的身体损害降到了最低。如果一旦再晚两到四小时,只有三种情况等着我,一种是小肠穿孔后造成腹内大面积感染,我感染性休克,能否抢救过来都难说。第二种就是小肠大面积切除,我此生每日靠着输液活。第三种概率也很大,就是彻底挂掉。

来源:有点理想的记者-微博作者:有点理想的记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