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喷嚏图卦20151119】他活了50个年头

时间:2015-11-20 11:59:55  来源:喷嚏网  作者:

免责申明:

以下内容,有可能引起内心冲突或愤怒等不适症状。若有此症状自觉被误导者,请绕行。若按捺不住看后症状特别明显,可自行前往CCAV等欢乐频道进行综合调理。其余,概不负责 。

欢迎转载,转载请保证原文的完整性(不得擅自修改免责申明,或篡改图卦名称等),请注明来源和链接。

每天一图卦,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这个世界

【1】ISIS宣布杀害中国和挪威人质

ISIS在周三最新发布的英文杂志《Dabiq》中宣称杀死了一名中国人质Fan Jinghui(50岁)和一名挪威人质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岁)。该杂志有一页展示了两名人质的尸体,配文说“被异教国家和组织遗弃之后遭处决”。同时还公布了自称是用来 在埃及炸毁俄罗斯客机的炸弹的照片。美联社的报道指出,ISIS这次发布消息和处理方式,和以往对其他人质的处理不同。以往都是不要求赎金,宣布也是通过 斩首影片 。 

【新闻人物:Fan Jinghui】IS曾在其官方网络杂志上公布照片,宣称“出售”两名人质,其中一名是中国人Fan Jinghui。有消息称,这名中国人住在北京,系一名自由职业者,他曾在电台节目中与白岩松对话,称“享受不安全的生活”,“追求漂泊”。

@哑巴:一个陌生的同胞,在陌生的国度,被不知道怎样过程地抓住,又被不知道怎样原因地杀掉。他一定有亲人,可没有人见到他的亲人。他可能受尽了折磨,可没有人看到他的样子。他活了50个年头,可关于他的消息加一起还不到5分钟。我不认识他,可我为他难过,非常,非常,难过。 

【外交部: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19日上午10时许,外交部确认中国公民樊京辉被伊斯兰国组织杀害。外交部声明称:樊京辉被绑架后,中国政府和人民 十分牵挂他的安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想方设法开展营救工作。但恐怖组织无视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仍然采取惨无人道的暴力行径。中国 政府对这一泯灭人性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习近平:坚决打击】习近平就我国公民被恐怖组织杀害事件发表讲话。习近平表示,中国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忍杀害中国公民这一暴行,我向遇难者 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李克强就我公民被恐怖组织杀害事件发表讲话】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杀害中国公民的残暴行径。我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有关部门要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李克强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将一如既往加强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

【挪威:无理由质疑图片 谴责杀害人质】据路透社,当地时间周三,挪威首相和外长召开记者会。外长Boerge Brende表示:“我们没有理由质疑有已发布的照片的内容。”首相索尔贝格表示政府仍在进一步确认真伪,对IS杀人行为表示谴责。被杀害的挪威人质据信 是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 

上面的文字是:两名囚犯的命运。中间的「行刑」下面的文字写着:被异教徒国家和组织遗弃了。

【独家IED】同时,ISIS还在该杂志中发放了一张照片,配文是“独家:用于炸毁俄罗斯客机的IED(简易爆炸装置)”。ISIS在杂志中说,他们发现 了破坏埃及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的安保系统的方法,ISIS还称,其最初计划击落一架美国领导的打击IS联盟国家的飞机,但在俄罗斯开始对叙利亚ISIS进 行空袭后,改变了目标。

【IS自曝炸俄客机内幕:原不想炸 因报复俄空袭改目标】IS称,原本计划炸毁西方客机,因俄军在叙利亚空袭而改变目标。并称,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军事联盟以为“他们野蛮轰炸哈里发的穆斯林 时,他们自己可以安然坐在自己的飞机里,我们的报复对象正是这些觉得自己坐在飞机里很安全的人”。

针对IS宣布杀死中国人质,一些热门评论。

【2】巴黎恐袭嫌犯抓捕行动结束 7人被捕2人死亡

于18日凌晨在巴黎Saint Denis地区发起的巴黎恐袭案嫌犯抓捕行动在历经8个小时之后宣告结束。据报道,共有7人在此次行动中被捕,被捕人员身份不明,另有2人死亡。行动中, 警方与多名嫌犯发生激烈交火。行动至少造成2名嫌疑人身亡,其中一名女性系引爆了身上的自杀式炸弹。

 

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发表讲话,感谢法国特警部队发动突袭保护了法国国民。内政部长萨兹诺夫刚才也举行新闻会,他感谢法国特警部队110人今天在巴黎北郊 Saint Denis地区进行的长达8小时的勇敢突袭行动,也感谢Saint Denis附近居民的冷静。他证实这次突袭抓捕7人,两个恐怖嫌犯死亡,但他们的身份都还没有核实。

 

法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斯(François Molins)对记者说,在巴黎北郊圣丹尼区的围捕行动中逮捕的8人中,没有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警方怀疑今年27岁、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长大的阿巴伍德是上周巴黎袭击案的幕后主谋。

 

@郝倩在英国 :27岁 的摩洛哥籍贯比利时人Abdelhamid Abaaoud被认为是巴黎恐袭的主谋,而且就在巴黎指挥的连环恐袭。这个Abaaoud2010年就在比利时因武装抢劫入狱,可2013年早些就到叙利 亚加入了IS(比利时的刑法是开玩笑的么?),之后又从叙利亚捎带另外两个人回比利时。他们在欧洲和叙利亚间往返真像串门一样方便。

【欧盟将强制要求各成员国共享危险人物名单】欧盟将修改有关旅行禁令的规定,强制要求各成员国共享被禁止入境、因重罪被通缉的人员名单,以防这类人在没有 被注意到的情况下偷偷溜进另一个欧盟国家。这一修改计划仍在研究之中,但自从巴黎暴恐案之后已有所加快。该规定将强制要求各国共享危险人物信息。松懈的规 定令恐怖分子嫌疑人有了可乘之机,得以从一个欧盟国家悄悄进入另一个国家。应对这个跨境逃窜的问题现在已成当务之急。 

阿卜德勒哈米德·阿巴奥德(Abdelhamid Abaaoud)的家人去年秋天得到来自叙利亚的消息,说他加入伊斯兰国,已经在战斗中死亡。全家人非常高兴。阿巴奥德是他们眼中的不肖子,被他们所厌憎。“我们都祈祷阿巴奥德真的死了,”他的姐姐亚斯米娜当时说。

  

@安普若-外号安校长:英雄的反恐警犬Diesel是比利时牧羊犬,七岁,专门找炸弹。女恐怖分子冲出来用AK-47开枪,Diesel冲上去,咬住女恐怖分子,她引爆身上的炸弹,自杀身亡,Diesel也被炸成碎片。 

从周日晚间实施紧急状态以来,法国已经累计进行了414次搜查行动。64次审问后决定拘留60人,共收缴武器75件,其中战争武器11件,118人被警方命令不准出门。

@NowThis:据CNN报道,ISIS最新发布的视频中,暗示纽约是其下一个袭击目标。宣传视频中出现了在纽约Herald Square拍摄的图片,但这些图片有极大可能来自网络而并不是实地拍摄。

当地时间11月18日,洪都拉斯警方拦截闭关扣留5名持偷盗来的护照的叙利亚人。这5人意图通过路途前往美国。 

【3】中纪委:用自己的钱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也要处分

18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中纪委网站接受在线访谈表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所述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行为,是指用自己的钱进行高标准或者挥霍 性的消费。“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靠诚实劳动先富裕起来的党员、干部,生活过得好一点,群众完全能理解,但是过分奢靡,群众中、社会上是有评价标准的, 会认为他们已不像一名共产党员。对这样处理私生活的党员,党组织不能不管、不能不予过问。”

【交通违法可遭党内处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32条规定,党员犯罪轻微,虽有罪但免于起诉和刑罚,或单处罚金的,要给予撤销党内职务、 留党察看或者开除党籍处分。 根据中国刑法修正案(九),从2015年11月1日起,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也被纳入犯罪,比如严重超员或超速。

【4】厦门副市长、武术高手李栋梁被查

福建省纪委昨晚公布消息,厦门副市长李栋梁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李栋梁自幼开始习武,先后学习过福建南少林五祖鹤阳拳、军体拳、散手等,后又练习南拳、太极、通背拳等,堪称“武林高手”。

【5】一名“外国间谍”在吉林被捕

据《中国国防报》报道,今年10月底,一名男性“外国间谍”在吉林省长白县因为涉嫌刺探军事情报被捕,但报道没有披露被捕者的国籍。有关报道说,当时吉林 省长白县村民尹刚发现有个陌生男人形迹十分可疑,于是向驻地某边防连打电话通报。连队派出官兵对该男子进行盘查,发现其随身携带一本外国护照、一个高倍望 远镜还有一部拍摄有多处军事设施照片的相机,随后赶来的安全局工作人员还在其内衣口袋中发现了一张手绘的我军边境一线兵力分布图。

【6】2017年起义务教育教科书免费

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透露,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统一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明后年将新增财政投入150多亿元。

【7】教育部拟要求高校辅导员须是党员  密切关注学生网络动态

教育部日前在官网公布《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修订情况,并向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征求意见。规定明确提出,高校辅导员应是中共党员,且不得有 损害党和国家利益以及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此外,辅导员还要及时了解网络舆情信息,密切关注学生的网络动态,敏锐把握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群体性问 题。

【8】最早转发天价虾事件的媒体官微疑似曾被叫停

作为最早转发“38元天价虾事件”的媒体, @青岛交通广播FM897 从前天开始停止了更新。此外,多位青岛交通广播主持人个人的微博,也陆续停止了更新。对此,并未有任何官方公开解释说明。此现象引发网友的关注,而就在刚才,该官微开始重新更新,连更2条。

@青岛发布:青岛广电全面开展“严格宣传纪律、强化作风建设、提示业务能力”活动】为规范各层级互联网平台信息发布工作,各账号全部重新报备,未报备的不得擅自发布消息。@青岛交通广播FM897 今日完成报备,开始发布信息。

【9】三亚将举办“海天盛筵” 三亚副市长:将弘扬正能量

三亚月底将举办“海天盛筵”中国游艇、公务机及时尚生活方式展。海天盛筵曾因网络炒作受非议。负责人称,2015海天盛筵首次开设意大利国家主题馆,里皮将亲临现场。三亚常务副市长岳进表示,将突出三大活动的公益性,弘扬正能量。

【10】沈阳一科普公园变儿童足球公园 立国足铜像
18日,辽宁省沈阳市,一处科普公园改成儿童足球公园,场地内加入四块人造草球场。同时,2002年进世界杯的国足阵容铜像也矗立在公园内,包括李铁,吴承瑛,李霄鹏等。

【11】村主任欲给独子大办婚宴 上报被否后辞职 

陕西城固县村主任马某为给独子办个像样婚礼,向纪委报备未获批后辞职!马某说“我就一个儿,哪怕这个村主任不当,也要把儿子婚礼办像样” 婚宴超50桌,共花了六七万,礼金收了三四万。据了解,马家20多年基本没办过红白喜事。

【12】加急文件 

@曹山石:联通加急文件。

【13】智能扇 

@罗昌平 :广场舞,智能扇~

【14】巴黎袭击只是给了我们一个提醒,为什么这个东西需要被打败

【美防长卡特:美国“铁定决心”打败“伊斯兰国”】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周三(11月18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演讲时表示,巴黎连环袭击让美国“铁定决心”打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我们需要、我们也将要长久 性地挫败这个组织。”卡特说。卡特指美国会调整打击“伊斯兰国”的策略,但整体策略“不会因为巴黎袭击而改变。”“因为根据我的判断和评估,”卡特说, “巴黎(袭击)只是给了我们一个提醒,为什么这个东西需要被打败。

【法国航母前往地中海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周三(18日)驶离土伦军港,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将尽快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 动。“戴高乐”号航母上共载有26架战斗机,其中包括18架“阵风”战斗机和8架“超级军旗”战斗机。这次出击,预计20日抵达目的地,目标锁定叙利亚境 内“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和东北城市代尔祖尔一带的据点。法国总统奥朗德强调,这是“理性选择”的结果。

【英政府相信议会将批准空袭叙利亚IS目标】英国政府官员向BBC透露,政府目前非常有信心,议会将会批准向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目标发动空袭的军 事行动。英国国防大臣法伦(Michael Fallon)正在开始同议员们谈话,试图在议会推动有关采取这项军事行动的投票。英国首相府说,究竟何时举行有关把英军在伊拉克的行动扩大到叙利亚的议 会投票,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时间表,但这项投票可能在圣诞节前举行。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接受议会质询时拒绝了有关这样的军事行动需要得到联合国授权的立场。

【15】受袭乐队首度发表声明

在巴塔克兰剧场同样遭到袭击的乐团“Eagles of Death Metal(死亡金属之鹰)”返回美国后,在18日首度发表声明。声明称:“我们和受害者、歌迷,以及所有被恐怖主义影响的人们的悲伤连结在一起。虽然我 们和受害者及巴黎市民同感悲伤,但我们仍骄傲的站在一起,我们被共同爱与同情团结在一起。”乐队还对所有人表示了感谢,并称“难以想象的磨难也再一次证明 了爱可以盖过邪恶。”此外,乐队在欧洲的剩余演出已全部暂停。

【16】昂山素季:会特别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昂山素季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在该党执政后将会“特别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并称外国投资需要公众支持,以有利于改善关系。昂山素季说,缅甸没有敌人, 但与邻国的关系比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更加敏感,需要谨慎处理。“我们与远近的朋友都保持友好关系,”昂山素季说道。“如果双方都愿意,则没有理由不能建立友 好关系。”昂山素季指出,将缅甸作为目标的投资者需要获得公众支持,政府则需要透明、欢迎符合缅甸利益的企业,这至关重要。

【17】日本政府推高中用辅助教材提高学生选举意识
由于日本选举权年龄被下调至“年满18岁”,总务省17日开始分发面向高中生的辅助教材《我们开拓日本的未来》。总务相高市早苗在17日的记者会上强调 “开展面向年轻人的宣传、启蒙活动尤其重要”。文科相驰浩也表示“希望在课堂上积极利用(教材和资料),加深学生关于政治及选举的理解”。预计年满18岁 的选举权将在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中首次适用,现在的所有高三学生以及部分高二学生将成为选民。

辅助教材共约100页,分为解说篇、实践篇、参考篇3部分。实践篇包括模拟投票、模拟议会以及制作提交给地方议会的请愿书等活动。解说篇讲解选举及议会的 机制,参考篇介绍了年满18岁者可参加的选举运动。面向教员的资料以问答方式介绍了课堂上的应用事例。要求站在中立公正的立场对学生进行指导,并使用不同 的报纸介绍各种见解。

【18】越南计划取消中小学单科历史课引起不满
越南教育部长范武论星期二(11月17日)向媒体透露,教育部计划在中小学课程中把国防、公民教育、历史、地理和文学并为一个科目,称为“公民与祖国”课 程。越南历史学家、河内国立大学教授于堂宁在接受采访时难以掩饰自己的愤怒。他说,这项教育计划是反科学、反国家的。于堂宁教授形容历史课是上几代人对今 天的年轻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课程,他质疑越南当局为什么要抛弃这个课程。他说,特别是现在,“中国正在利用历史来扩展自己的力量。”

【19】朱立伦公布竞选搭档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18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宣布律师出身的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为竞选搭档。朱立伦随后说,王如玄担任劳委会主委期间,“对社会弱势的 照顾值得肯定。”朱立伦表示与王如玄搭档能达到“相辅相成”之效。财金背景的他会全心全意拼经济,维护两岸和平。王如玄出任副总统则可以“重视社会弱势、 妇女、劳工,关怀公平正义。”

【正副总统搭档全不同党】2016总统大选参选组合全部出炉,其中,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副总统参选人王如玄与陈建仁,皆为无党籍,而亲民党副总统参选人徐欣莹为民国党主席,三人皆与总统搭档不同党籍,为总统大选史上首次发生。

【20】蔡英文副手:同性恋者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18日,民进党“大选”参选人蔡英文的副手陈建仁受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多元成家”?陈建仁表示:“实际上天主爱每一个人,所以也爱同性恋者,所以教宗方 济各也曾经讲过,如果是一个心地善良而且是信仰上主的人,那他有什么资格来论断这些人呢?所以,我也相信,同性恋者有追求他们幸福的权利,而我们也应该尊 重他们。至于同性恋的婚姻合法化问题,这会牵涉到整个社会体制,是需要社会更深入的讨论以后才能作决定。”

【21】菲律宾政府拒绝香港记者采访APEC

香港商业电台记者日前前往菲律宾准备采访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时,在马尼拉机场被菲律宾有关当局拒绝入境。香港社会对事件表示关注。

2010年,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马尼拉遭该国除役警官挟持,后菲律宾警方进行攻坚,导致8人死亡、7人受伤,而菲律宾方面处理失当备受批评。在2013年 的APEC会议上,4名香港记者在会场追问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有关人质事件的问题,当场遭驱离,共有9名香港记者在事后被菲律宾列入入境“黑名单”。

【22】弃煤

在巴黎气候大会之前,英国政府决定弃煤。英国政府表示,计划到2023年限制燃煤电站使用,到2025年将关闭所有的燃煤电站。当地时间11月18日,英 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Amber Rudd在公布英国新的能源发展方向和能源政策时表示,“我们需要给外界一个明确的信号,对于那些正在建设燃气站的人来说,煤炭将不再是竞争对手。”

【23】优步将在荷兰关闭低成本叫车服务Uberpop
优步(Uber)周三表示,将在荷兰关闭低成本叫车服务Uberpop,在与当地监管部门进行了漫长抗争后承认失败。与监管部门之间的问题主要是该服务使 用的司机没有专业执照。关闭UberPop将于周五生效,这是该公司少有地承认其在荷兰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努力可能过于激进,最终适得其反。更高端的服务 UberX和UberBlack将继续在荷兰的四个主要城市阿姆斯特丹、鹿特丹、乌得勒支和海牙运营。这两个服务使用的司机有专业驾照。 

【24】FIFA驳回布拉特普拉蒂尼上诉
当地时间18日,国际足联通过官方网站宣布,驳回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关于停职的上诉,对两人将维持90天的停职处理。几天前,国际足联选举委员会确认了 FIFA主席的五位候选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除名。此前的七人候选名单中,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利比里亚足协主席比利迪,因为丑闻缠身,最终被评判为 不合资质,被国际足联剥夺了竞选主席的资格。

【25】指导养鱼

金正恩同志近日视察了在大同江新设置的移动式网箱养鱼场。平壤市干部和劳动群众用很短时间在风景优美的大同江玉流桥和绫罗岛之间,建立了现代化、自动化的 移动式网箱养鱼场。金正恩表示,尽快把朝鲜建设成为世界级养鱼之国的意图中,也是为人民创造幸福富裕生活的重要手段之一。

【9名北逃者在越南被捕】据韩国媒体报道,9名逃离北韩的人士,上月在越南被捕后,移送到中国公安当局,面临被遣送回北韩的处境。这9人当中,包括现役北 韩军大尉和1岁的男孩。据悉,上月初,这些逃离朝鲜人士,从中国辽宁省渖阳出发,成功抵达广西南宁。但上月22号进入越南,在芒街前往寮国的巴士上被越南 警方盘查后被捕。

【26】「三国志」系列公益海报

@视角_日本:社会:神奈川县 港北警察署与横滨市交通局联合制作的「三国志」系列公益海报完成,海报会张贴在横滨市地铁站、港北警局等地。内容包括,诸葛亮:还边走路边看手机,你就不 怕有埋伏吗? 孙权:停!不许在扶梯上走路。曹操:王位不能让,这座位还是让了吧(让座)。关羽:张飞!你可别在车里发酒疯啊! 

 

【27】他是我的偶像

周三,在马尼拉举行的APEC CEO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参加一场讨论。奥巴马说:马云今天早上的演讲已经点燃了整场的气氛,作为演讲嘉宾,在他后面讲感到压 力很大。我会让演讲尽可能的简短一些。让我邀请Jack上台。他是我的偶像。大家都知道jack是企业家,不过可能你们不知道他还热衷气候变化的应对,参 与清洁能源。

【28】永远健康永远健康

1967年5月,为了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有一个革命文艺演出,毛主席和林副统帅一起看革命演出,部队文艺战士满怀热情满怀忠诚,一致高 呼“万寿无疆万寿无疆”,毛主席碰一碰林彪,“下面到你了”,这句就果真是“永远健康永远健康”。毛主席就是这样碰了一下林彪,林彪便吓得一身大汗。回去 以后林彪就有重要行动,下令林办人员把北京市能看到的所有关于祝林副统帅永远健康的东西全部刷掉,当天晚上给周总理和中央文革写信,要求从一切政治文告, 一切文艺节目中坚决地把永远健康全部拿掉,要求传达到全部的群众组织。(本文节选自《国家人文历史》2013年第9期,原题为:“高华:再探林彪事件幕后 (下)”)

【29】“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鲁迅)

【30】世界各地穆斯林谴责巴黎恐袭

【31】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 波伏娃《越洋情书》 (@喷嚏意图

 

@茅于轼 :邪教的特点是不分彼 此,滥杀无辜。当然他们也有他们的理,认为这些人都该杀,因为他们是异教徒,或是剥削者,都是坏人。但是具体来讲他们没有做坏事,他们都是普通人。这是因 为邪教用错误的是非观灌输给教徒。所以防止这类事件的方法是开放社会,言论自由,不许一种教义垄断社会。各种思想可以竞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