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中情局長:巴黎襲擊不會是一次性事件

时间:2015-11-17 11:35:50  来源:info aggregator  作者:
雷旋  
BBC中文網在美國特約記者 
2015年 11月 16日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John O. Brennan)周一(11月16日)在華盛頓表示,不認為巴黎連環襲擊是一次性事件。他說對事件不感到驚訝,但情報部門正在面臨多重挑戰。

「我 當然不會認為這是一次性的事件。」布倫南在出席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全球安全論壇時說,「對我來說很清楚,伊斯蘭國有一個外部議程,去執 行這類攻擊。這不是那種幾天可以搞定的事。這是那種經過精心詳細策劃了幾個月的事,確定他們有實施計劃的人、武器、帶有爆炸裝置的自殺腰帶。」
自2013年起出任中情局長的布倫南說,他預期這不會是伊斯蘭國計劃中的唯一行動。
全球安全論壇是主辦方早已安排好的活動,但由於本周末剛剛發生了巴黎連環襲擊,布倫南的致辭演說吸引了數百位觀眾。
布倫南說,儘管美國中情局與法國方面合作緊密,但是,「我們很多在歐洲的伙伴正在受到很大的挑戰。也就是說,有大量的人去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然後又回去(歐洲),因此監控和監視這些人面臨壓力。」
但是布倫南說,他對巴黎連環襲擊「並不感到驚訝,特別是鑒於我們已經有了戰略性警告(strategic warning)。」他說,「我們知道伊斯蘭國的這些計劃或密謀正在進行中,特別是瞄凖歐洲作為開展這些攻擊的場所。」
但是恐怖分子也在增強能力躲避偵查,布倫南說,現在有很多科技手段讓情報安全部門發現襲擊變得格外困難,而這些困難不止是技術上的,還有法律上的問題。
「我認為特別是歐洲和美國都應該借這個機會,來看看是不是有有意或無意的缺口,影響了情報機構去保護人們的能力。」布倫南暗指前美國國家安全局雇員斯諾登等人揭發美國的監聽計劃,在法律和輿論上影響了歐美情報機構偵查潛在的恐怖分子。
他說,「在過去幾年,由於一些未經授權的洩露,以及很多對政府去發現恐怖分子的努力的敲打,出現了一些政策和法律行動,讓我們整個國際社會發現恐怖分子的努力變得更加具有挑戰性。」
在提到難民問題時,布倫南表示,不希望恐怖分子鑽了自由的空子,混入難民中,進入美國或歐洲。但是他認為如果美國關閉邊境,只會孤立自己。他認為需要做的是搞清伊斯蘭國如何利用這個系統,假扮難民,而不是封閉自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