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乔布斯几乎免费从思科获取iPhone商标的幕后故事

时间:2015-11-10 10:49:18  来源:cnbeta  作者: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福布斯》网络版今天援引问答网站Quora的内容刊文称,当年,苹果已故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多次遭到思科高管拒绝后依然锲而不舍,依靠高超的谈判技巧和强大的气场,几乎从思科免费获得了iPhone商标。以下为文章摘要:与思科接洽获得iPhone商标事宜时,苹果规模要小于思科。

乔布斯几乎免费从思科获取iPhone商标的幕后故事

因 此,思科当时负责此事的高管查尔斯·吉安卡罗(Charles Giancarlo)知道,他在谈判中占有上风。但是,乔布斯拥有他自己的“现实扭曲力场”(reality distortion field,用来指乔布斯强大的气场)。他多次通过电话与吉安卡罗洽谈获得iPhone商标事宜,但屡遭拒绝,称对此没有兴趣。但是,乔布斯没有放弃,经 常每天多次通过电话与吉安卡罗联系。

乔布斯在打消耗战。他甚至在情人节下午6时给吉安卡罗打电话,问他“你在家能收电子邮件吗?”——这让吉安卡罗感到不可理解,尝试让吉安卡罗烦躁。

乔 布斯称,从技术上说思科已经失去iPhone商标权,因为它没有使用该商标。吉安卡罗仍然拒绝了乔布斯的要求,称他对向苹果许可iPhone商标没有兴 趣。随着iPhone发布日期的临近,乔布斯没有放弃,反而增加了与吉安卡罗通电话的频次。他最后表态称苹果将发布iPhone,与思科对簿公堂。

iPhone发布后,思科提起了诉讼,两家公司的律师和高管坐下来进行谈判。据悉双方达成的协议是,苹果将使用思科的设备升级其网络,换取使用iPhone商标的权利。

对 苹果来说这是绝妙的谈判策略,因为即使没有达成协议,苹果在升级网络时也会使用思科的设备。因为苹果已经在使用思科的设备。乔布斯在谈判中可能威胁换用 Juniper Networks的设备,这将是双输的局面。这使得吉安卡罗认为他从交易中受益匪浅,而实际上乔布斯几乎免费获得了iPhone商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