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徐翔与“白大挂”:愿所有的富人都能在夜里安睡

时间:2015-11-09 13:01:22  来源:信海光  作者:

by信海光微天下

 

墨菲定律说,一件事可能被弄糟,那么它一定会被弄糟。

 

传奇的人生也是这样,如果一个人注定成为传奇,那么他一定会更传奇。私募大佬徐翔被抓本来就注定是一件大事,但因为其被捕时穿着“白大褂”的照片被传到网上,使他的传奇变得更传奇,成为一个全民娱乐事件。

 

金融圈子里的问,徐翔被捕的时候为什么穿着一件白大褂?时尚圈子里的人则问,这个穿着阿玛尼白色西服的被捕男人到底是谁?总之,一件白大褂,使徐翔变得众所周知,各圈通吃。

 

而宿命者则说,白大褂,白者,白手起家也,大者,做大做强也,挂者,你懂得也。徐翔不是一个人,他代表了一个“白大挂群体”,就像屌丝、富二代。

 

富人如何得以善终,一个国家“白大挂”群体的多少,可以象征其社会私人财富的干净程度。

 

瓦罐不离井边碎,江湖弟子江湖老。共和国以后再没有金戈铁马的江湖,没有侠以武犯禁的江湖,但却依旧有那么一些本质上是江湖的所在,股市即属其中之一,资 本大鳄们在其中翻云覆雨、巧取豪夺、弱肉强食、波谲云诡,除了没有除暴安良、行侠仗义,在股市里,很多人能找到昔日江湖的畅意。

 

徐翔就曾经是这样的江湖少年。二十年前,十七岁的少年徐翔,没有像同龄人那样参加高考,而是怀揣父母给的3万元现金进入股市,从宁波解放南路一路杀出,纵横股市江湖二十年,积累身家数十亿,上演一出经典的屌丝逆袭。

 

股市有很多黑幕,股市是弱肉强食的丛林,但同时你也不能否认,这里也有最适合枭雄与天才崛起的土壤,弱肉强食本身也具有某种地下的公平性,少年徐翔就在这里一飞冲天,拥有了看似至高无上的权力,让谁涨谁涨,让谁跌谁跌。徐翔、徐翔概念股、泽熙投资,都为无数小股民仰视。

 

但屌丝逆袭绝不是江湖故事的最后大结局,从古至今,江湖上的成功人士都有一种普遍的抑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江湖上没有金降落伞,没有大到不能倒,你白手起家,你家财大几十亿,你风光,你攀附,但最后挂掉的概率也比一般人高几十倍,用香港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天下风云出我辈, 一入江湖岁月催; 
皇图霸业谈笑间, 不胜人生一场醉。 
提剑跨骑挥鬼雨, 白骨如山鸟惊飞; 
尘事如潮人如水, 只叹江湖几人回。

 

江湖远,庙堂高,都权力,都荣光,但最大的区别还是谁更安全。

 

徐翔的结局说明,寒门子弟要想成功又笑到最后,守身正,知进退,再拥有一份阳光下的财富是多么重要。

 

从这一点看,李彦宏们、马化腾们这些科技富豪,比比徐翔,该从梦里笑醒了。

 

只可叹,一些幸运的拥有了阳光财富的人,还在艳羡徐翔们赚钱的容易,想模仿,求加入,求被拉拢,求被利用,求与魔鬼做交易。

 

徐翔挂了,这是他个人的悲剧,但希望是整个市场的喜剧,中国不需要徐翔式成功,希望未来的中国,所有的成功都没有原罪,希望所有的财富都赚得纯粹,希望所有的富人都能在夜里安睡。

 

最后说一句,听完徐翔的结局与股市,你大概就该明白在当下的中国,互联网业和与之相关的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有多重要,它们不只是拯救中国经济的发动机,更是实现财富阳光化的集体救赎,马化腾们越多,徐翔们就越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