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隐秘而龌龊的德国难民产业链

时间:2015-09-10 10:21:04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如果把时光倒回到2000年,FIuichtlinge移民问題尚属政客在圆桌上插科打诨和平息真正尖锐议题的“润滑剂”,就如同同性恋和气候变 暧问题一样,那个年代FIuchtlinge和 Asylanten移民和难民尚未有明确政治意味的分野,现在则不同了 。默克尔2009年的断定“多元文化在德国已死”,目前蜂拥而至德国的来自全世界的难民则进一步装点了这个论断。难民问题上的关键先生是谁呢?屈信相感, 而利生焉。就是“利”。

 让我们从莱比锡说起。10月28日的下午5 点,Johannisgasse大街26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让这里公寓的13名住户震动,开门后,房屋公司给了他们一个单子,两个月之内必须搬走,这里 的房子已经被移民局征用了,将有200名难民安置在这里,车库也将被改造成临时住房。租户们犹如晴天霹雳,他们还在盘算着在这里过圣诞节,但是面临着继续 找房源的境地。房屋公司还说了, 一个月内车库必须先腾空,否则就算里面还停着车,也将会上锁,到时候弄不好的话,大家面子就不好看了。租户们无非就是待宰羔羊只能乖乖听命,这种冷冰冰的 背后却 是热腾腾的利益。

 我们要提及一个人,Michael Klemmer,盘踞在此处的超级大富翁,行踪诡秘,而且是某高尔夫倶乐部的最大合伙人之一,坊间送他绰号Asy-Baron,“难民公爵”。 他的父亲就是社会民主党的老党员了,和瑞典政治家前联合国秘书长达哈默司克德过从甚密,据说第一捅金就是二战后的难民营安置,拿到了来自联合国的难民遣散 费分配权。 1989年柏林墙倒塌之后,父子二人的房地产生意再次爆棚,承建了整个科特布斯和Rostock罗斯托克70%房屋的翻新和新建。子承父业,2014年仅 仅莱比锡他就拿到了490万欧元的难民房屋安置预算,每年获得57万的租金 (30%联邦政府,70%联合国拨款),这57万是拿到手 的,至于这490万怎么用,他自有办法,在完成难民定额 的倩况下,一批杂货小超市出现,老板也多为难民出身,这些租金要四倍价钱于难民营的地皮费,至于经营利润也要抽12%。当然“日尔曼土著”也有不愿搬走的 钌子户,比如一个叫Burkhard Jung的小伙,说合约还有6月个,房屋公司无权赶他走。对Michael Klemmer来说,这都是小事,随即给这个青年寄去了“车库暧气毀坏未能及时报修”,“草坪未按时修剪”,“房间里养了仓鼠”,三罪并罚的账单,不走? 能找理由再给你寄三个。“他们往往都不会选择打官司,律师费贵啊。”物业公司的职员Winfried Lehmann 笑呵呵的对记者说。

 阿赫迈德.萨义德.萨基.阿普社拉赫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9月中旬拿到了德国的居留许可,激动的心情在三天后变得有些狐疑。他的邮箱里多了各种通 讯公司、医院、和警局的通知和各种广告。他不清楚在他拿到绿卡的那一刻,他所有的信息其实都不在仅仅属于他。房屋装修公司 European Home Care和警局,税务局的合作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不过他们比受到处罚的德雷斯登S&L und ITB公司要搞的圆滑隐秘,S&L und ITB已经被査出和叙利亚难民的蛇头有牵连,低价购得难民的身份讯息,高价出卖,买家自然是琳琅满目的电话公司、网络公司、私立医院、甚至是地下的贩毒黑 帮。2013年靠着2000多名难民的各种资料就纯获利65万欧元。

 和一些隐藏起来的阵营不同,在难民问題上冲锋陷阵上蹿下跳的不用说是红十字会和各种慈善团体等“佯装小清新”们。Red Cross und Caritas,简单的逻辑是,难民越多,他们能拿到的预算资金才能越多,比如红十字会和 一些私立医院开展免费给难民注射疫苗的服务,这种医疗成本平摊到每个难民的头上是每年4670欧元。由于难民极大的流动性和不确定性,没有人真正去调査到 底多少难民接受了这顶服务,而这笔钱到底在红十字会怎么做账,其实也不难,户头放到医院头上,“洗白”是很正常 的,而处于政治需要,没有那个政客愿意触碰红十字会和 慈善团体这些高唱人权、关爱、种族平等、医护无国界……这些髙大上的东西。

 此外,难民激活了庞大的律师行业,按照联合国协议,每个难民都拥有请律师的权利,但是九死一生来到欧洲的屌丝们已经被蛇头搜刮的一文不剩,只能靠 移民法院指定律师行,律师行也给刚入会的新手练习的机会,官司输赢的钱反正都是联邦政府出大头,不单单是难民,和所有NGO和慈善团体都有挂靠。于是出现 了这样喜剧的一 幕,被各个集团收买的移民局官员在2013年叙利亚毒气丑闻发生后的碰头会上,北烕州和黑森州的难民营的总负责人为了争夺更多的难民名额当场打了起来。

 这些赚的盆满钵满的既得利益者背后可曾想过德国的未来,可曾为焦虑迷茫的德国土著有过半分怜悯?金钱面前,良知无非廉价,绿党党魁 Winfried Kretschmann在镜头面前面对难民问題的媒体责难的时候,大言不惭的说Das Boot ist nie voll (船永远装不满),意思是我们有充足的余力对付难民问題,可是面对德国各地蜂拥而起 的右翼排外团体越来越多,我的信心在一天天减退,上帝保佑德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