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全球市场动荡,中国公司债市场未能幸免

时间:2015-08-26 00:14:09  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

汇通网8月25日讯——中国经济相关担忧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到目前为止,中国高收益公司债市场相对完好,未受到太大打击。然而周一,多家中国的高收益债券发行人看到它们发行的美元计价债券大跌,创出7月中旬中国股市开始下跌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中国企业正在艰难应对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局面。虽然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的决定一定程度上旨在提振本国经济,但这也引发了债券投资者的担忧,因为人民币贬值推高了许多中国公司偿付美元债券的成本。

虽然自两周前中国引导人民币贬值以来,高收益债券价格一直在下跌。然而,随着中国股市跌幅扩大(基准上证综指周一进一步大跌8.5%),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债市投资者将抛售外币债券进行套现,以偿还之前为购买A股所借入的资金,这种担忧加剧了债市的跌势。

摩 根大通(J.P. Morgan)私人银行部门驻香港的固定收益业务负责人Ben Sy称,整体而言,亚洲信用市场的表现要好于股市,目前为止债券的抛售势头还较为温和;但如果股市持续下跌,市场将出现系统性抛盘,因为投资者需要在股市 下跌之际筹资追加保证金,固定收益市场是他们唯一可以不用承担太多损失而获得资金的领域。

大量借入美元但收入以人民币计算的中资房地产公 司目前压力很大,这些公司非常容易受到汇兑损失的影响。举例来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Agile Property Holdings Ltd., 3383.HK)的4年期美元债价格周一下跌近3%,为7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益率上升至四个月高点9.6%,中国8月11日引导人民币贬值之前收益 率为7.9%。

中油燃气集团有限公司(China Oil & Gas Group Ltd., 0603.HK)的5年期美元债价格周一下跌2%,为1月份以来出现的最大单日跌幅,收益率从5月份的低点4.8%升至7.6%。

亚洲债市相比于亚洲汇市及股市确实更具复原力。在中国经济放缓以及美元或很快加息的预期所引发的紧张情绪笼罩下,亚洲汇市和股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而该地区许多美元债券所提供的高收益率则继续吸引投资者。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追踪亚洲债券回报率的摩根大通亚洲信用指数(J.P. Morgan Asia Credit Index)今年目前为止仍累计上涨2.2%。相比之下,追踪亚洲股市表现的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今年目前为止累计下跌12.4%。

但未来公司债可能要经历一个波动阶段,尤其是如果股市继续承压的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