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瑞士信贷:人民币暂时的“稳定”只是假象,12个月内将贬至6.8

时间:2015-08-21 13:36:15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北京时间20日下午消息,在上周中国央行对人民币大幅贬值之后,最近几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一直稳定在6.4下方。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认为,中国央行通过干预造成的汇率稳定是一种假象,只是为了提醒市场当局依然有能力控制人民币汇率,预计人民币3个月内将进一步贬至 6.6,12个月内贬至6.8。

 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5点30分,美元兑人民币报6.3958,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瑞信在报告中写道:“上周中国政府对人民币的贬值继续给整个新兴市场货币造成冲击,尽管中国当局重新建立了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的稳定性。这部分反映了市场担心中国将很快重启贬值。我们同意这一观点,并继续预测美元兑人民币3个月内升至6.6,12个月内升至6.8。”

 瑞信认为,过去几天中国央行严格控制人民币的波动主要有两个意图,一是消除市场对政府将寻求10%或更高幅度大规模贬值的担忧,二是提醒市场当局依然完全有能力控制人民币。

 不过,瑞信预计未来数周中国央行将逐渐放开对人民币的掌控,扩大波动幅度。

 瑞信对中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中国经济处于周期性疲软状态,名义出口面临下行压力,我们预计即便当美联储开始紧缩,中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瑞信经济学家如是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