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国际小伙伴们不开心:中国钢铁出口吓坏全球市场

时间:2015-06-19 11:00:58  来源:墙外楼  作者:

从巴西到加拿大,从墨西哥到土耳其,海外钢铁制造商对中国很不满意。

为什么呢?他们在世界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本周发布的一份联合公开声明中提出的理由是:全球有一半的钢铁都是中国生产的,但中国的产能严重过剩。中国非但不减产,反而在增 加产量——还是在全球经济和需求都放缓的市场低迷期。中国令国际市场不稳定。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声明还特意强调:所有国家都在遭受“不公平的进口急剧增加”。中国四月份出口的粗钢比任何国家都多。

声明所说的的确是事实。在钢价低迷、国内需求不尽如人意之际,中国钢厂将供应过剩的产品向海外大规模出口。中国政府则在忙着推行国有钢铁企业兼并整 合,以试图对该产业进行改革。而在国外钢铁制造商看来,中国政府这是在继续保持其对国内产业不公平的政府支持,这将令过剩时间延长。

据彭博,Argonaut Securities亚洲区公司驻香港分析师Helen Lau认为:“每当发生贸易摩擦,你总能听到这种抱怨。虽然重要的是中国钢铁产业正在走下坡路,其出口增加是因为国内需求不够强劲,但同时,他们还有出口需求。”

国际小伙伴们可不只是在抱怨。他们不但呼吁各国政府解决全球性产能过剩问题,而且还称,世界贸易组织(WTO)在考量中国究竟是不是市场经济的同时,应该将中国的钢铁政策一并考虑进去。

不仅如此,有些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减少中国的进口钢铁产品了。欧盟本月决定将用于建筑的中国钢丝绳现有关税延长五年。墨西哥加强了征税。全球第二大钢 材消费国美国也采取了一些行动,U.S.SteelCorp.和Nucor Corp.等钢铁制造巨头针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四个国家的进口钢铁产品提交了投诉指控,称这类产品的低价不公平。

国家统计局年初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4年粗钢产量达到8.227亿吨,创纪录新高,同比略增0.9%。在全球所占比重由上年的49.7%降至49.5%。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净出口钢材折合粗钢3101万吨,同比增长42.5%。

海关数据显示,四月份,全国出口钢材854万吨,环比增加84万吨,增长10.9%;净出口钢材折合粗钢762万吨,环比增加88万吨,增长13.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