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李总理问: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

时间:2015-05-08 11:19:03  来源:咋整  作者:

总理怒了!出大事了!

 

 

强总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我看到有家媒体报道,一个公民要出国旅游,需要填写‘紧急联系人’,他写了他母亲的名字,结果有关部门要求他提供材料,证明‘你妈是你妈’!”

 

“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人家本来是想出去旅游,放松放松,结果呢?”李克强痛斥道!

 

咋整君觉得“证明你妈是你妈”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不可轻率行事。理论上讲这对母子(女)二人带着户口本到派出所办一个亲属关系证明就好了。可是!!!开证明这种事情属于行政性业务啊,行政性业务只有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时间才办理啊,你那摊活加班都干不完,哪能旷工去派出所开证明啊,而且!!!需要回到那个最初的派出所才能办理啊,你搬了那么多次家,早就跨省了,哪有空为了这么一张纸来回折腾啊!

 

所以,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咋整君特意推出“证明你妈是你妈指南”!

 

顺便说一下,你妈是谁对于个人的健康成长也是有着决定性意义的。你还天真的以为这个时代是拼爹的时代?你爹是谁当然重要,但真正能够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只有娘~

 

 

方法一:面部特征识别法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种方法简单易行。

 

 

当然也会出现特殊情况,所以你需要对家人的情况做全面了解。

 

 

特此提醒一下负责审核亲属关系的同志,其实长的不一样的不一定不是亲子关系。

 

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方法二 科学鉴定法

 

理论上讲,如果你的户口本不小心搞丢了的话,是需要到医院做亲子鉴定以后才能给开亲属关系证明的。咋整君查了一下,现在做一个亲子鉴定至少要1000。哎,又不是闹家庭矛盾,怎么用得着花这老些钱。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其实早就开发了简单的办法:

 

 

合血法又叫“滴血法”,俗称“滴血亲”。其原理是:如果两人有血缘关系,将手同时刺破,血滴入清水中,血即合一,否则不合。

 

合血法最晚在东汉时即已在司法和民间亲子鉴定中使用。现代已发现,人类血型分A、B、AB、O等类型,利用血型确实可以部分实现亲子鉴定。

 

其实滴血认亲的方法还是很强大的,不但可以给活人做鉴定,还可以给死人做鉴定。三国时期的史学家谢承在其所撰的《会稽先贤传》中记载了这么一个故事:一名叫陈业的人,哥哥渡海死了,陈业前去认尸。但一起死的有五六十人,尸体腐烂不堪,从外貌、体态上已无法辨认。陈业于是割臂流血,洒于骨上,观察其反应。其中有一具尸骨,在陈业的血滴上后,很快沁入骨内,其余皆流出。陈业据此认定,这具尸骸就是他哥哥的。

 


方法三:演绎推理法

 

证明你妈是你妈其实很简单,只要把事情给说清楚了就行,当然也需要配合一些证据。近些年来很多人都晒出了自己小时候和家里人的合影。咋整君觉得其实他们都是在为日后可能遇到的麻烦做好准备,比如网上很火的这类型的图。

 

 

就是在向有关部门的同志证明:看到没!这就是我妈!有图有真相!

 

那么问题来了,负责接待你的同志有可能是一位工作极其负责的好公仆:“从小时候起一直抱着你的可能不是你妈,而是你奶奶。”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礼仪之邦经常有这种事情发生:

 

除了图片以外,证明你妈是你妈的办法还需要配合一些人证,从小看着你长大的叔叔阿姨什么的肯定愿意帮这个忙的。

 


方法四:苦情法(苦逼求情法)

 

当以上办法都宣告无效的时候,只能使用最为原始的方法来证明她就是你妈了。

 

发誓



 

发誓是一种震撼人心的情感表达技巧,真挚的感情喷射而出,直指人心。看着你坚定的目光,谁不相信她就是你妈呢?

 



 

母子(女)相拥而泣的情景谁能不为之动容? 让所有怀疑你们关系的人自觉羞耻。

 

说到这里,咋整君觉得,有时候是有需求证明一下“我妈不是我妈”的,比如在那个神奇的年代,一旦你妈出国了,那你就倒霉了,因为这样的话,你就成了一个有海外关系的人。

 

 

如果真有一个漂洋在外的妈,你考学、就业、参军啥的都受影响,估计那个时候你就不会哭着喊着证明你妈是你妈了。

 

SO,为了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马上到母亲节了,在妈身边的都对妈说声节日快乐吧!不在妈身边的,就遥祝妈一切都好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AxMTkzOQ==&mid=207692277&idx=1&sn=598b12c4b9a2a09ec8c19f3f6b0fe408&key=1936e2bc22c2ceb504f8873f81bed9ab6f008ddb61035f7fe9326ad4800c8e319014e55bb38920af802bf3c422eec5a1&ascene=0&uin=MTIwNDQ4&devicetype=iMac+MacBookAir4%2C2+OSX+OSX+10.10.3+build%2814D136%29&version=11020012&pass_ticket=%2F%2B3s2sv9VjGtUGjafnUYCZrzDlrgr2wsvZi%2FkHFE3fo%3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