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强行装逼失败是个什么体验?

时间:2015-04-09 09:24:26  来源:知乎  作者:

作者:王維鈞

那年,我还在某券商做一条单身实习生。

正好有一家公司准备做融资,临时抱佛脚地跪舔各界人士到北京饭店吃饭,然后搞一下联谊。其实这个联谊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情,各界人士到了那里,吹 吹逼,扯扯淡,打打照面,递递名片,几个小时就过去了。难得周末,像我们这样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当然应该是去享受夜生活才对嘛。所以,每次遇到这么个事情, 大家都是能避就避,溜为上计。

那天领导巡视到我办公室的时候,恰好办公室只有我一个人。于是他递给我一张邀请函,拍拍我肩膀冲我诡魅一笑道,“小王,还没女朋友是吧,那今晚代表我去参加一个晚宴吧。你可能会见到各界人士,但是记住啊,咱们是券商,高大上的职业,千万不要丢了咱们公司的面子。”

我握着领导递给我的邀请函,望着他那充满期盼与信任的眼神,我坚定地表示我一定会不负嘱托,做好工作。

于是我肩负着券商的荣耀,乘地铁到了王府井,直奔北京饭店。

我发誓这他妈是我这辈子去过的最豪华的饭店,具体细节就不描写了,毕竟我见识不够。

到场的各界人士根据所属的圈子分桌,媒体的一桌,券商一桌,地产的一桌等等。然后在礼仪的引导下,我找到了属于我们券商荣耀的那一桌,找了个位置坐下——其实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排场,腿软了。

很快,其他券商同仁差不多坐满了我这一桌,他们基本都是三十左右四十出头的样子。寒暄一番之后,互递名片,开启吹逼模式。我开始没有上道,不知道怎么吹逼,就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他们装逼,然后吃吃吃,喝喝喝。

旁边那个券商见我一言不发,然后就主动和我说话,然后递给我他的名片。我一看原来是某著名券商债务融资部副总,当时我就吓尿了。我当时就是一条刚来 两个月的臭单身实习生,根本没有印名片,眼看就要丢人显眼的时候,我脑海里回响起了我领导的声音“咱们券商是高大上的职业,千万不要丢了咱们公司的面 子。”
于是我就说,真是抱歉啊,我的名片今天恰好发完了,然后我就把我领导在公司的位置按上了我的名字告诉了他。
然后他居然说,久仰大名,幸会幸会。好吧,幸会就幸会,我也久仰他的大名。然后我俩就开始了互相吹逼,他夸我年轻有为,前程无量。我也回敬他老当益壮,不移白首。

终于熬到联谊结束的时候了,我们在门口分开的时候,这个副总问我有没有开车来,没有的话他可以顺道送我回家。
麻痹,老子连驾照还没有考呢,怎么可能开车来呢?
但是想到我们券商是高大上的职业,作为一名券商,我怎么可能会没有车呢?于是我就婉拒了他的好意,对他说,我没有开车来,我不需要开车啊,我有司机的,我在饭店门口等我的司机开车过来。
然后他说,那好,那他和他的秘书先走了,然后我们就这样在北京饭店门口这分开了。

然后我就等了一会儿,一路溜达着走到了王府井地铁站,结果麻痹正好遇到了那个副总和他秘书,他见到我立刻走过来问我,“王总,你不是等你的司机吗?怎么坐地铁来了?”
我的脸瞬间憋成了猪肝色,还好当时光线较暗,对方看不出我的窘态。眼看事件要败露,给券商这个高大上的职业抹黑,我突然急中生智,编出一个理由。
“X总,这么巧啊。嗯,是这个样子的,我的司机啊,是个实习生,他是个傻X,这会儿不知道他把我那车开到哪里去了,我就跟他约定在王府井地铁站门口见。”

然后那个副总笑了笑,说,理解理解,那好,我们先走了。然后我又和他们分开了。
果然还是保住了券商的尊严吗?我送了一口气,为我的机智感到赞叹。但是现在还不能立刻回学校,因为那个副总刚走不久,我要继续在原地假装四处看风景,等我的司机。然后差不多十几分钟后,我觉得应该遇不到那个副总了,我就下了地铁。

接下来,我又遇到了一个极其尴尬的场景,就在我在王府井安检口接受安检的时候,正好碰到了那个副总的秘书。然后那个秘书走上来给我打招呼说,“王总,好巧啊,咦?你不等你的司机了吗?”

等你MGB,我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我感觉这个副总和他秘书是盯上我了。我只不过是小小地装了一下逼,你们至于追我一路嘛?我这个暴脾气,像你这种人,在电视剧里最多活2集。

但是我是一个斯文的人,从事高大上的券商工作的人,怎么可以爆粗口呢?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揍了他一顿。

想到马上要给高大上券商抹黑了,我的小宇宙瞬间爆发了,一百万个理由涌上心头。于是我对那个副总的秘书说:“哇,好巧啊,年轻人,没想到在这里遇到 你。嗯,是这样子的,我在北京啊,有很多的房子,我今天晚上和我的朋友也就是你的老板聊的很尽兴,就突然不想回我在中关村那边的家了,我打算就近回国贸那 边的家。然后我就让我司机开着我的车回家,我自己坐地铁去国贸那边。”

然后秘书表示理解,我俩就在王府井分开了,然后我坐车到东单,又反方向坐回到人大。
回想着这一天的经历,真是惊险刺激,但是总归没有给我们这券商的荣耀抹黑。

然后,周六,我和两个室友在篮球场打球的时候,又碰到了那个副总的秘书,麻痹,原来是校友。

来源:http://www.zhihu.com/question/29352954/answer/44128446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