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莆田系和百度的对决

时间:2015-04-06 10:40:59  来源:solidot  作者:

3月25日,奇虎360的一名高管在微博上透露了莆田健康总会下令停止所有百度竞价推广的通知。莆田系占了中国民营医院80%市场份额,是百度最大的客 户,占百度收入的14%。这一消息立即引发了热议,百度股价也应声下跌。百度在26日回应称,莆田系此番对百度公开叫板,原因是百度近期加大整治并下线违 规医院,引起莆田系不满,并提供数据称,在2014年累计拒绝的1.3万家违规医疗机构客户中,六成以上是莆田系医院。双方矛盾之所以在此时爆发,是因为 每年此时,百度会和广告推广客户签订一个年度框架合作协议,约定在百度的消费额度,以及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的返点比例。一位莆田内部人士称,莆田系和百度 合作始于十几年前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候,大家发现网上宣传的导流能力比传统方式要好,双方便开始了密切合作,当时竞争者不多,点击一次的费用也不高,最初 也就几毛钱,每年投入两到三千块。但如今,竞争的激烈让某些热门关键词点击一次的费用甚至高达999元。一家中型医院,每月投给百度的费用就要上百万,加 上雇用水军恶意点击竞争对手、技术维护等投入,每年花在网络维护上的费用也有一两百万。在百度引流一个患者的平均成本高达3000元,这就意味着到这家医 院的患者如果平均消费没有超过3000元,医院就亏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