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日狗大法好

时间:2015-04-05 21:48:03  来源:王五四  作者:

小姐认为“我们比中国历史上任何时代都更好意思,我们 满嘴生殖器,全面退回到一个民族的口唇期。”,我觉得这完全是在胡说,确实也是胡说的。随便举两个小例子吧:公元964年,在一个花开似锦月光淡淡的夜 晚,南唐后主李煜写下了《菩萨蛮》,内容十分好意思,其中有一句是“奴为出来难,教郎恣意怜”,用白话说一遍我都不好意思:“奴家跟你见个面不容易,今晚 让你弄个够”;还有一个是《红楼梦》里的,鸳鸯生气骂她嫂子的时候,用了一句很“好意思”的话:“你快夹着屄嘴离了这里”。艾玛,我都不好意思翻译出来 了。

胡 小姐说“八十年代的崔健是叛逆的偶像,他说在雪地上撒点儿野。他的后边有一代人诗与音乐的灵魂戳着”,崔健是不是当年叛逆的偶像我不知道,但当年没见他在 广场上真撒野,他后边的确有一代诗人和音乐的“灵魂”,但这些“灵魂”背后哪一个敢说没有藏着一大批文艺女青年的肉体。胡小姐,我承认你的正义感,你应该 也是个正直的人,但认识水平确实还需要再飞升飞升。

文字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表达方式也是千百种,人们对同一文字的解读也是因人而异,不要拿道德来压制文字表达,更不要拿私权私域来限制文字表达,如果你觉得文字侵犯了你的隐私侵入了你的私域,很简单,找法律去解决,而不是来限制我的表达,拿道德大棒打断我的手。

第 一次世界大战后有迷惘的一代,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有垮掉的一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有嬉皮士,他们因着对社会的不满,而表现出对生活失去信念,但他们并未因此 而失去对人性的关怀和渴望,他们批评政府对公民权益的限制、资本家的贪婪、传统道德的狭窄,他们被丑化为吸毒者、特立独行者、社会败类,但谁也不能抹去他 们对当时社会进步的推动。

这 不是一个自由的年代,不是一个温暖的年代,我认为年轻人喝点酒、抽点烟、骂个娘、做点爱没什么,如果他们都彬彬有礼、因循守旧,我反而会觉得这个压抑的社 会彻底没希望了。真正能改变这个时代的不是慈眉善目的长者,也不是循循善诱的理中客,而是那群不受束缚桀骜不驯的年轻人。

作 为老一代人,我们的心态应该更开放,不应过于逼仄,学学“很好意思”的民国人:1922年,陆小曼跟王庚结婚,徐志摩做男傧相,当了警察局长后,王庚工作 忙,对妻子陆小曼说:“我没空,叫志摩陪你”。1926年,陆小曼跟徐志摩结婚,王庚当男傧相。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什么呢?千万别对妻子说:我没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