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席越:像安吉丽娜·朱莉一样坚不可摧

时间:2015-03-27 09:58:51  来源:大家  作者:

《坚不可摧》(unbroken)是安吉丽娜.朱莉导演的处女作的名字,影片获得不少好评,但这个名字作为形容词放在她自己身上也恰如其分。她昨天刚公布把卵巢和输卵管都切除了,这是继她两年前切除双乳的乳腺之后,再一次为降低身患癌症的可能性而做的重大手术。

在进行了至关重要的手术,并且填充了自己的乳房,使用人工荷尔蒙等来保持自己的女性特征之后;在确认自己的孩子不会说“我的妈妈死于乳腺癌。”,目前不用 担心会看不到自己的孙辈后,她说:我对未来安之若素,并不是因为我很坚强,而是因为我知道这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所可惧。

一个连癌症的风险都可以被各种割舍降低到最低的女性,那不但是坚强,而且对命运有一种控制欲。她已经等不到厄运降临时象郝思嘉那样呐喊:“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她要自我选择,向命运出击。

在地球上很多女性依然为如何找到自己(Finding myself) 时,她不但找到自己,还挑战着命运。安吉丽娜在纽约时报发表的《手术日记》(Diary of a Surgery)后,24小时之内有800多条留言,大部分都是女性,她们开始对基因检测,对正确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和两年前一样,她成为一个勇敢的榜样。但是如果你知道她的过去,怕是无法想象这个好莱坞最著名的“坏女孩”的反转人生。

早在2010年好莱坞的药头富兰克林·梅尔就曾对媒体曝光,在第一次遇到安吉丽娜时,她只有21岁,但立刻就变成了常客。那时,她演过因注射毒品而身染艾 滋病的超级模特,演过住在精神病院里的病人,在生活中更是离经背道。在和第一任丈夫约翰尼·米勒的婚礼上,她穿着皮裤白衬衫出场,衬衫的背面是用鲜血写着 的米勒的名字;第二任丈夫比利·鲍伯·桑顿的名字被她纹在了左臂上,一小瓶桑顿的血浆被她做成了项链挂在了脖子上……她还与自己的哥哥传出过不伦之恋,也 公开承认是双性恋,有自虐倾向……就算她年轻时拥有美貌和无敌的性感,但是还有比这更糟糕的,更迷失自己的问题女孩吗?

在去年年底由于黑客攻击被泄露的索尼高层邮件中,安吉丽娜曾被描述为:“毫无才华被宠坏的孩子”、一个“精神失常”、“狂躁被宠坏”的女人。就连安吉丽娜的父亲的父亲乔恩·沃伊特也认为,朱莉无法做好一个孩子的母亲,她的工作也不会带给孩子安全感。

没有人明白“坏女孩”何时找到了和这个世界和解的方式。也许是我看她的第一部电影《古墓丽影》时吧,无论是她在影片中性感的身材,还是她像个女战神一样战 无不胜的勇敢,都不如她不羁的眼神更带有惊世骇俗的美。很快她在拍摄地柬埔寨领养了一个小男孩,成为了一名母亲。之后,她成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 处和UNICEF的亲善大使,每年都向儿童慈善机构捐赠上百万美元。再之后,她一个接着一个的领养贫困国家的孩子,有一幅当时广为流传的漫画上面写着: “成为一名美国公民最简单快速的方法是被安吉丽娜.朱莉领养。”

最后,朱莉遇到了皮特。

当朱莉遇到了皮特理所当然的酿成了巨大风波,就像你可以想象的两个巨大磁场相遇必然发生的反应一样。当年,身边的朋友站成两队,绝对多数是“打小三,保卫 婚姻”的支持者。处于少数的是爱情至上者,认为“人生这么长,谁和谁走到最后还不知道呢。”在我看,这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女性和内心相对微弱的女性(詹妮 弗·安妮斯顿)的战争,而安吉丽娜身边还站着三个“彩虹肤色”的孩子。

(电影《史密斯夫妇》剧照)

我相信,安吉丽娜是在成为母亲之后才和这个世界达成和解,一个放纵而无所顾忌的孩子终于愿意遵守这个世界为普通人、为一个母亲设下的种种规则。正是成为母 亲的内心力量让她赢得了皮特,他说:“我不能想象没有孩子的生活。对那些想要领养孩子的人,我表示全力支持。”从此,两个都貌美并极为任性的人,每次出行 都浩浩荡荡的带着6个孩子。

在两次手术后,她的公开文章中都喋喋不休的提到孩子“除此之外都还是原来的那个妈妈,一模一样。他们知道我爱着他们,为了能尽可能长久地与他们在一起,我 愿意做任何事情。”这一次手术甚至提到自己孙子孙女“亲眼看着子女一天天长大,看到孙子孙女来到人世。”她的朋友对媒体说:“朱莉现在身体不错,但她一切 会以子女为先。”因此她才会想要把癌症几率降到最低。

不能否认所有明星在公众前的一举一动都会考虑到自己的个人包装和商业价值。对于安吉丽娜和皮特夫妇所经营的完美的“史密斯夫妇”,安吉丽娜所经营的一个伟 大的母亲,一个坚不可摧的女性形象的质疑的声音不少。比如,作为年轻时代的吸毒者是不是如此奇迹的就可以把自己洗白—那么多号称戒毒成功的明星最后却死于 吸毒过量。甚至,那些年轻叛逆的劣迹是不是真的可以反转,或者被当成成功的事迹来炫耀?是否只要现时可以在公众前光彩夺目,就可以证明她的内心已经逃离了 那些童年的阴影,对这个世界的不信任,并且过往不究。

因为对于青少年来说,人生一旦失足,就可能永远无法弥补,在平凡的世界中,并没有多少让弯路回头的机会。安吉丽娜.朱莉好像是一个掌握的命运特权者,恶劣的青少年期,放纵的爱情,最后却成为一个伟大的母亲,一个被人追捧的女性偶像。

就连安吉丽娜对抗癌症的事迹都充满特权,她自己说“测试BRCA1和BRCA2的费用为3000多美元,这对于许多美国妇女来说仍是一大阻碍。”而作这种 双乳乳腺侧切除,并填入代替物的手术费用更为昂贵。这些都不在美国的医疗保险中,对世界其他尚未解决最基本医疗保证的国家的女性来说,更是天方夜谭。

但安吉丽娜带给这个世界的积极性却无法忽视,在纽约时报800多个留言中,很多人提到了医疗保险—也就是大家认识到社会福利对于带有癌症基因的人来说不完 善。更重要的是,这两次手术号召起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和健康的重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数据,每年死于乳腺癌的人数达到45.8万人左右,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

作为一个女性个体,她代表着一种更为强悍的处世价值,自我完善,自我选择,像一个未来战士一般对命运进行反扑。她告诉我们,女性不仅仅可以选择自己的道 路,生育,爱情,甚至命运。当厄运来临,我们可以不必惊慌,从容面对。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女人为了对抗癌症,切去了双乳、卵巢和输卵管,有这样意志,你也 可以像安吉丽娜一样坚不可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