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我在印度住了五年》摘录

时间:2015-02-16 13:04:38  来源:墙外楼  作者:

印度政府出台了就业配额制度,规定了企业必须雇佣一定比例的低种姓员工。所以,低种姓有一小部分的生活已经大副改善,并不见得是最穷的一伙人,反倒 是高种 姓的,不见得都富裕,有些甚至非常穷,因为祭祀阶层被取缔了,高种姓就是以前的祭祀阶层。一些贫穷的高种姓,有时候会选择把女儿嫁给经济条件好一些的低种 姓,同时由于种姓优势,还能少给些嫁妆。但一般来说印度msl更容易突破这个障碍,毕竟这不是他们本来教义里的东西。

大学毕业后,大城市的生活提供了她所需的一切:杂志社和广播电台的工作、人生目标、和我一样热爱探险的男友,还有一套蟑螂满地跑的公寓。公寓位于布鲁克林的一座大厦,房租合理,且房东不乱涨钱。然而,工作了几年后,她还是买了去印度的机票。

接下来摘录一些书中提到的印度信息。

1、

在印度,“男朋友”是个贬义词,交过男朋友的女生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哪怕她仍然是处子之身,除非遇到开明的男士。
让别人知道一个未婚女性有男朋友,那么这个女性的名声也就差不多玩完了,哪怕她只是和男朋友亲个嘴而已。

2、

在印度大多都是包办婚姻,男女双方只在订婚仪式上远远看到一眼,新娘必须低垂眼睛,不能主动看新郎,当然更不能表露出愉悦。

任何逾越包办婚姻流程的女性,都会被视为随便的女生,也就是因为这个思路,在印度男人眼里,像中国女生这样的,都是随便的女生,所以你只要跟他聊几 句,他就觉得可以跟你上床,印度男人就这个思维。因为保守的印度女生跟男性接触的机会非常少,印度穆斯林更是要全部包起来,结婚以后也允许外出工作和单独 出门。所以印度男人眼里,轻微的男女接触就代表女生同意跟他上床,尤其是单独聊天或吃个饭,他就会倾向于性骚扰。书中的女主角之一吉塔在相亲网上认识一个 男的,两人以大体上包办婚姻的前提下,先单独接触一下,约在中国餐馆吃个饭,这个男的就对他性骚扰了,因为男女单独见面已经逾越传统流程!
明白没?只要逾越包办婚姻的流程,任何接触都会被印度男人视为是一种暗示,一种可以骚扰你并且那个你的信号。

3、

印巴分治后,印度教与msl的关系恶化,大多印度教民众认为,印度msl爱教胜过爱国。

4、

法律很多时候是一纸空文,它根本无法抵御强大的传统力量。
如种姓制度,虽然被法律废除,但是现状改变不多,等级严苛到令人咋舌。都是穷人的情况下,婆罗门姓的女佣可以进厨房和房间工作,且可以拒绝打扫厕所,达利 特女佣只能捡垃圾。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一个中产经常要请5-6个佣人,因为每个佣人都根据种姓只能负责他种姓专属的一块地方,有的佣人居然只负责在草坪上 洒水。还好费用低,多请几个也没关系……
再如嫁妆传统,政府出台法律,结婚前必须上交嫁妆清单,凡是嫁妆给的太多的都允许结婚,结果是不但没拦住这个传统,反倒是让官员多了一个渠道腐败,收取贿赂后官员会改动嫁妆清单,删除多余的项目。
再如寡妇殉葬,政府规定这是违法的,但是每年还是有很多寡妇殉葬,也无法查获真凶,所有的邻居都会作证,说寡妇是自愿自焚的,但其实常常是被家人推进去的。

我真的觉得印度需要一个太祖!印度的法律都是最先进的,但全都是摆着看看的。

5、

种姓制度是印度教专属的,但是印度穆斯林也沾染上了这个恶习,印度穆斯林也分种姓的。所以近代达利特领导人安贝德卡,最后是率领50万达利特人皈依了佛教,近年来有陆续200万达利特人皈依了佛教。

6、

印度政府出台了就业配额制度,规定了企业必须雇佣一定比例的低种姓员工。所以,低种姓有一小部分的生活已经大副改善,并不见得是最穷的一伙人,反倒 是高种姓的,不见得都富裕,有些甚至非常穷,因为祭祀阶层被取缔了,高种姓就是以前的祭祀阶层。一些贫穷的高种姓,有时候会选择把女儿嫁给经济条件好一些 的低种姓,同时由于种姓优势,还能少给些嫁妆。但一般来说印度msl更容易突破这个障碍,毕竟这不是他们本来教义里的东西。

7、

自行车是低种姓才会用的东西,高种姓穷死了也不用,作者的男友买了自行车上街,直接被挤兑出马路,后来换了摩托车就威风多了,他想把自行车送人,结果都送不掉,最后被贫民窟的低种姓孩子捡回家了。

8、

对于一个贫民窟家庭,5000美元的嫁妆都属于寒酸的。很多家庭就指望娶新娘的时候,发一笔横财,这些年嫁妆传统不但没有改善,还越演越烈,越是穷 的家庭越看中嫁妆,反倒是富裕家庭不那么在意。索要嫁妆的理由是因为要养活新娘,但奇怪的是,家里穷死了,也不允许女人出去工作,除非是丈夫死了。丈夫早 逝的话,有些家庭会把寡妇踢出家,寡妇又无法回娘家,就在外流浪。

9、

印度人结婚门槛很多,首先是种姓相当,其次是星相学要匹配,再者是宗教一样,最后还有的就是一般都只和当地人通婚。

书中女主角之一的吉塔,来自北方的旁遮普,她嫁给了来自南方班家罗尔的男士,尽管两人都是婆罗门种姓,夫家还十分富裕,吉塔的母亲仍旧十分生气,一 开始不同意这桩婚事,认为自己的女儿嫁了个外地人、陌生人,后来还是在吉塔开明的父亲的劝导下同意。吉塔筹备婚事,去店里采购时,店员听说她嫁了个南方 人,都十分吃惊。

10、

印度男人很贱,一方面想要找个处女结婚,一方面又千方百计想找机会和女生约会,发生婚前性行为。

11、

印度人生那么多孩子,除了传统爱生以外,主要是宗教的缘故!不管是印度教还是ysl教,避孕都是不允许的。书中一个叫乌夏的女子,总算劝服自己丈夫 戴套,因为家里实在是养不起更多孩子了,她的丈夫被大家喻为绝世好男人,但是众人一致认为无法劝服一个msl男人戴套,书中提到一个女人就是一直生一直 生,生到第12胎,活活生死。

12、

印度政府一直都想控制人口,有段时间还采取了非常激烈的手段:凡是已经生养三个孩子的男子,一律抓去做绝育手术。但还是抵挡不住传统的力量,目前政府只能是奖励那些做绝育手术的夫妻,以鼓励少生育。

13、

印度教是吃素的,但是印度穆斯林很爱吃肉,只是不吃猪肉,他们还喜欢杀牛,这恰恰是印度教崇拜的神牛,所以双方冲突非常多。印度教人认为穆斯林很脏。

14、

在印度,单身女人租不到房子,因为单身女人外出独住,被默认为是妓女,房东都不想把房子借给妓女,最后作者只好谎称自己已婚,还叫自己的男朋友过来冒充了几个月的丈夫。

15、

印度女子最理想的结婚对象就是海外印度人,因为相对比较开明,还能逃离借此逃离贫穷的印度。

16、

虽然印度有诸多令人吃惊的落后和低下的女权,但是作者去过中东阿富汗以后,还是觉得相比之下,印度开明多了,起码印度是个世俗化国家,至于女权,虽 然不尽人意,但还是可以看到进步的趋势。在阿富汗,作者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风只露张脸,依旧被认为是裸体,并且不允许她进入餐馆,那里的路上几乎看不到女 人,全锁在家里。

(因此书,对这个神奇的国度,我似乎终于形成那么些些初步印象了,不可思议。)

德里的味道:德里是一座各种异味大杂烩的都市,有烧焦的味道,有烧牛粪粑的泥土味,还有机场外大排档里传来的罗望子和酸橙的浓烈酸味。
帕哈岗吉:背包客圣地,靠近新德里火车站。印度女子装束:真丝纱丽(乔其纱的要差一点)、串珠凉拖、爽身粉(让皮肤看上去白皙一些)、棕榈油。
嘟嘟车:三轮。
短尾猴:德里中心国防部大楼常见。
植物:粉红色热带三角梅四处疯长。
素食:印度人不吃牛肉,素食者居多。
槟榔卷(叶子包的):气味冲,像口嚼烟草。印度民工、小店店主、送货员都喜欢这个。
食品:炸土豆蘸罗望子酱。用树叶包的扁豆糊。厚飞饼。
Gora:白人。印度方言对外国人的称呼。
布卡:伊斯兰教女子在公众场合下穿的蒙住全身只露眼睛的长袍。
Pakol:羊毛卷边帽。
Kurta库尔塔:男、女都穿的一种宽松长衫。
Salwa kameez旁遮普服:印度女子常穿的三件套服饰(裤子、长衫、纱巾)
杜帕塔:披纱
蓝嘎礼服:是隆重场合或舞台上才穿的,比纱丽更贵重。与纱丽不同的是,蓝嘎礼服的上衣和裙子才是重点,所以衣裙往往有很多镶嵌工艺,再配肩膀上搭的一条围巾,价格也要贵上很多。
Puja普迦:早间祈祷仪式。
Sindoor:一种红色的发粉,称作发际红,婚礼时由丈夫抹在妻子头上,它是女人已婚的象征。
独居:印度女子出嫁前不会独居,会引来非议。
同居:大逆不道。
嫁妆:早在50年前,嫁妆就被宣布为非法,但正如法律无法从印度文化中根除童婚和种姓歧视一样,它对嫁妆也同样无能为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