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谷歌2月7日为什么选了萝拉·英格斯·怀德

时间:2015-02-10 09:00:15  来源:豆瓣  作者:
 



2月7日谷歌的图像很可爱吧,能上谷歌必定不一般,究竟是何人呢?
Laura Ingalls Wilder(生于1867年2月7日,逝于1957年2月10日)是一位美国女作家,小说都是以她小时候西部开拓成长背景展开的,在她的女儿Rose鼓 励下,65岁开始到她90岁去世的25年间,她先后总共出版了9卷系列图书,人们也称之为“小木屋系列”,包括:1932年《森林里的小木屋》 (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1933《农庄男孩》(Farmer Boy)、1935《草原上的小木屋》(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1937《在梅溪边》(On the Banks of Plum Creek)、1939《在银湖岸》(By the Shore of Silver Lake)、1940《好长的冬天》(The Long Winter)、1941《草原小镇》(Little Town on the Prairie)、1943《快乐的金色年代》(These Happy Golden Years)、1971《新婚四年》(The First Four Years,死后发现的手稿)等。今年也是她第148个诞辰纪念日。

 



她 曾5次获得欧亨利的第二名,一直很想知道那些年第一名心里怎么想的……美国图书馆协会以她命名了“Laura Ingalls Wilder Medal”奖项,旨在鼓励和奖励那些持续为儿童创作的优秀作家或插图画家。期初该奖项每5年颁发6各奖项,从1980至2001年改为每3年颁发7个奖 项,从2001年开始改为每2年评选。接下来看看她对影视的影响力吧

 



电 视剧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小屋”丛书拍成的电视剧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本剧共有10季207集。八十年代中后期中央电视台放过。 美国电视连续剧《草原小屋》曾荣获1988年最佳译制片“飞天奖”金奖。中国引进了第一季24集。

 


原班人马还打造了 Little House: Look Back to Yesterday,也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也深受大家喜爱。

 


迪士尼也根据同名小说改编制作了电影Litte House On the Prairie,也引得一众Laura粉丝纷纷怀念童年时光,丝毫不亚于现在的什么小四、韩寒粉丝~看来根据粉丝热度制作电影真是“高明”,当然前者和后者你们懂得,也不是一个等级。

一 位年近65岁的老妇人开始写作,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千回百转的悬疑事件,讲的都是孩子想看爱看的世界,那里有变幻的四季,大森林和大草原上住着很多有 趣的动物朋友,梅花鹿,大白熊……如今已成为世界儿童文学的经典著作,被世界很多国家的孩子喜欢。说到她的写作,她的女儿Rose可谓功不可没,因为 Rose本身是一位记者,和母亲讨论过去西部拓荒的生活,就鼓励母亲写下来,还一起讨论分析写作技巧,自此没有终止,写着写着……就到了90岁。从扩荒女 孩走到世界儿童文学作家,一生可谓充满离奇故事。不得不说这套作品不但是儿童文学,也是西部开拓史,美国如此推崇实在是明智之举。以后再有人说人美国没有 深厚历史,赶紧搬出来这部著作垫脚……

如果你此刻想写点什么,做点什么,那就请开始做,或者开始准备吧。

 

你的回应  · · · ·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