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希腊真相

时间:2015-01-30 06:54:43  来源:墙外楼  作者:

上世纪七十年代希腊建立民主后,便迅速重蹈古希腊的命运:不顾自己的经济能力竟然建立了堪称荒唐的福利制度。比如一年领14个月工资,每年6个星期 的假期,平均退休年龄53岁(欧盟平均67岁,未来计划到70岁),退休金在工资的九成以上(法国约为50%),而且同样可以一年领取14个月。更荒唐的 则是:已经去世的公务员的未婚或者已婚的女儿,都可以继续领取其父母的退休金;公务员们每个月可以享受最高达1300欧元的额外奖金,而奖金的名目相当随 意而奇诡,比如会使用电脑、会说外语、能准时上班。而所谓的准时上班,是因为很多人一年中有7个月在下午14点半就下班了!要知道希腊不过1100万人, 公务员竟然高达100万。

这一切的根源则在于希腊民众为了争取高福利,用选票选举承诺高福利的政党上台;政治家们为了上台掌权,则不断提高福利水平。所以也难怪美国媒体讽刺说 希腊人像亿万富翁那样消费 实际上连百万富翁都不是。

这样离谱的高福利自然导致灾难性后果。它的债务和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都远远超过加入欧元区的标准。然而,希腊花了三亿美元,请来高盛造假,就神 奇般的于2002年成功的加入欧元区。于是各政党在欧元区的怀抱中击鼓传花般的享受下去,甚至还斥160亿美元的巨资举办了2004年奥运会。一个民主国 家把国家治理当成如此儿戏,真可谓叹为观止。

纸终竟是抱不住火。2009年一切都再也玩不下去了,国家瞬间陷入破产境地,并引发了撼动欧盟的主权债务危机。为了自保,欧盟不得不对希腊伸出救援 之手,但条件也同样苛刻:减少各项福利、减薪、增税、大幅裁减公务员和私有化。更重要的是,救助款主要用于偿还债务而不是发展经济和救助生活困苦的百姓。 希腊顿时从人间天堂坠入人间地狱:经济缩水25%,多年来失业率一直在20%以上,2014年高达26%,年青人失业率更超过60%。一向以全球自杀率最 代而著称的国家—-而且根据宗教习惯自杀者不能下葬的—-希腊,竟然自杀蔚然成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