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倒挂金钩

时间:2015-01-25 19:47:52  来源:豆瓣  作者:风行水上

前段时间我到医院去看一个同学他老爸。他是在在街心公园练“倒挂金钩”时受了伤。他躺在床上头上缠着绷带,只露出两只眼睛。我拉了把凳子坐在床边安慰他几 句,跟首长安慰在前线受了战伤的老兵似的。我说:“不要着急!伤筋动骨一百天。你老人家天天练,身子骨比一般人要好得多。这伤要搁在别人身上一百天也不见 得好完全了。搁你这儿五十天准保就好了,我问医生了,医生说今后不耽误你练功”。他在被子里伸出手跟我握了握说:“你这么忙还来看我。谢谢啊!”。我在他 手里塞了一个红包说:“应该的!应该的!”。然后我把他手掖回被子里去说:“天冷,看受凉了!”。他把手中的红包举起来说:”人来就行了。这个坚决能 要!”。我坚决的把他手摁下来,跟他说:“一点心意。嫌少?”我回过头跟我那个同学说:“老人家住院,家里谁在医院陪床啊?”。他凑近一步说:“我跟我 弟,我们俩轮班。我老婆在家烧饭、送饭”。我点点头:“唔!这样很好。这几天多做点骨头汤给老爷子喝,老年人身上缺钙。骨头发脆,以后不能弄那些高难度的 动作,人上岁数了要服老”。他爸听我谈到他,就把被子往上拽,一直拽到下巴那里。他注意的听着。

临走,我站在床边跟老人家说安心养伤。家 里的事情别管了,就安安心心受用他们几天怎么啦?他含笑对我点点头,然后在床上略欠伸了一下说:“不能送你了!人来我就感激不尽了,还包红包!”。我对他 示意躺着别动。到了楼下我问我那个同学:“为什么要练”倒挂金钩“呢?这是那路的功法?”。他愁云惨淡的脸上忽然放出光来。他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爸, 什么事情爱别出心裁。别人玩的,他都不玩。比方别的老头爱练的什么太极剑、捏个钢球、核桃。散散步,踢踢腿。他都不练,觉得跟人家一样没意思。街心公园那 儿不是有一排广玉兰树吗,栽了十好几年了。老也长不大,他把腿倒勾在树杈上。头冲下一吊吊老半天。别人来跟他聊天,他就倒着跟人家聊国家大事。什么国际油 价下跌、公务员涨工资、大老虎、苍蝇。他每天六点准时出门,到了街心公园就倒吊在那里。成了公园一景,那个树杈都让他磨得油光水滑的。他有一条黄军裤特意 让我妈在腿弯那里加了一层厚布,不然早让他磨穿了。老有人来问他练这个有什么用,治什么病。他说什么用也没有,什么病也不治。我就喜欢倒吊着玩。他吊完一 个小时后,从树上下来。从树根下面拿出一个保温杯,里面泡着参片和枸杞。连喝几大口,早功结束。晚上如果不下雨,还要来吊一会儿。到了新闻联播结束,他就 回去了。后来好几个老头疑心他有什么独门心法不愿意传,就偷偷跟在他后面练。早上玉兰树上象蝙蝠似的挂了好几个。都在树下放只保温杯,泡点参片和枸杞,上 火的时候加点金银花。我问他;“这下一代宗师摔下来,他们应该没人练了吧?”他摸摸脑袋说:”我靠!如果不是他老人家身手了得,胳膊撑了一下。差点把脖子 都窝到腔子里去了。后脖梗子摔得不成样子。还是吊在树上的那几个老头把他送到医院来的。把他们吓个半死,这以后谁还敢练呀?“

后来我骑车 经过街心花园时,还是见到有人在练这路功法。不过改良了,他们用手吊在树杈上。两只脚缩起来,做出随风飘荡的样子。有一对老夫妻,各人抓住树左右伸出两棵 树杈,正在前后摆动。脸上笑喜喜的,象两个无锡大阿福挂在树杈上。他们可能不知道首创此功法的人,正拐着腿给鸟笼里的鸟添食换水。可怜的树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