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奥巴马:普京没你们想的那么聪明

时间:2015-01-16 13:08:55  来源:墙外楼  作者:

“美国的制裁措施帮助确保俄罗斯经济会被油价暴跌摧毁。”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在接接受NPR电台采访时如此提到。他还赞扬了在与普京“斗争”过程中保持“战略性耐心”所赢得的胜利。

奥巴马在采访中表达了对俄政策的信心,他还称普京并不像此前有些人认为的那么“聪明”。

他说,油价暴跌在美国制裁普京的计划中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锦上添花”。自6月来油价暴跌超过50%,部分原因在于美国页岩油繁荣。

俄罗斯经济在油价崩溃前就已经萎缩了,资本也早已出现流出现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认为唯一支撑俄罗斯经济的就只有油价。

美国估计,“随着制裁的继续,俄罗斯经济将变得非常脆弱,如果油价出现滑坡——这种情况将不可避免的在某个时候发生,不是今年明年,也可能是后年——俄罗斯很难面对这个局面。”奥巴马表示。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11月俄罗斯GDP同比下降0.5%,这是俄经济五年来首次出现萎缩。随后卢布再次暴跌9%,从今年以来,卢布跌幅已经达到70%,其波动之剧烈也让人惊心动魄。同一天油价也出现了暴跌。布油和美油都刷新了五年半新低。

现在奥巴马正在夏威夷度假,这份采访是在12月19日进行的,本周一对外公布。

近来奥巴马的外交政策频频受到质疑。但是他认为,过去六年执掌白宫让他明白保持“战略性耐心”的价值。奥巴马说:

三四个月前,华盛顿所有人都认为普京是个天才,他在谋略上胜过我们所有人。

我当时就说,我们不想和俄罗斯发生战争,但是我们需要施加持续的压力,成为反对俄罗斯侵略另一国主权的国际同盟的主心骨,时间会证明这是俄罗斯的战略失误。

如今,我觉得至少在俄罗斯以外,也许有人正在想普京所做的并不是那么聪明。

斯顿的经济危机开始了

刚看到的消息,今天大油服公司Schlumberger 宣布要裁员9000人。Halliburton 都没好意思公布具体人数。bp看新闻也要裁员。有点害怕啊现在的经济形势。相应的屯子的服务行业也会受到影响。刚刚看到的消息,美国Judge Puts BP’s Top Fine at $13.7 Billion; U.S. Sought $18 Billion 对2010年的墨西哥湾的漏油事件

认识一美国人,S家的,今天刚被裁,他们那个building里一共300多人,裁了10%,说是还会继续。

这个是要进股票的节奏啊。有点像08年的金融,裁员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另一方面,小油田被整死了,技术和油井都被大公司廉价收走了。

廉价谈不上,小公司都是贷款的,银行如果觉得血流得不快,挺得住的话,都会硬挺着卖成本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