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照片里的帮派之战

时间:2015-01-15 11:07:20  来源:VICE中国  作者:

 

这是一位来自 Rascals 帮(Florencia 13 帮下属的一个分支)的年轻成员,他在自己的脸上纹了所属帮派的颜色,所以一个人在街头很难生存下去,会不断被敌对帮派的成员认出是自己的敌人,在警察眼中则是黑帮成员。本文摄影:安德烈斯·赫伦(Andres Herren)


来自瑞士苏黎世的摄影师安德烈斯·赫伦(Andres Herren)从小就对黑帮文化很感兴趣,所以在5年前接触摄影的时候,黑帮题材立刻就成了他的拍摄主题,如今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赫伦得到了帮内人的允许,在洛杉矶的一场地盘争夺战中去拍摄三个彼此敌对的当地帮派。

 

一开始,安德里斯就与一名来自臭名昭著的 Florencia 13 帮的成员交上了朋友。这是洛杉矶最有势力的帮派之一,最近刚因为挑起了一场反对黑人的种族战争而成为新闻头条。Florencia 13 帮主要活跃在洛杉矶南部,与 18th Street 帮处于敌对状态。正如后者的名字中所提到的那样,他们的帮派发源于洛杉矶的第十八大街。

 

18th Street 帮的成员主要由来自萨尔瓦多的移民组成,他们主要的对手则是来自同一个老家的 Mara Salvatrucha 13(简称为 MS13)帮。他们之间冲突的基础,则是源于移民局对加州的各个黑帮所下达的驱逐令。随着战火蔓延到萨尔瓦多,这些被驱逐回国的加州黑帮成员们更加变本加厉,而当地政府似乎远不像他们的美国同事一样下手有力。

 

另一方面,Mara Salvatrucha 13 帮的成员多是瘾君子,这些移民的后代频繁出现在重金属的演出现场,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们的成员身上会有 “魔鬼之手” 的纹身。随着帮派人数的迅速增长,他们也将自己的非法活动扩大到了敲诈勒索、贩毒和帮派战争的领域。

 

18th Street 帮的历史也与之类似,尤其是当你注意到这些居住在洛杉矶的年轻人普遍前途无望的时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里成为了黑帮滋生的土壤。对于这些帮派来说,吸收新成员是一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尽管他们的入帮仪式也毫无电影里所描绘的那种吸引力:一名新晋的 MS13 帮成员,要被帮内的老炮儿毒打13秒钟;而这个考验的时间到了 18th Street 帮那里就成了18秒,Florencia 13 帮则需要长达30秒(不知道为什么!)。当这个仪式完成后,你就成了正式的帮派成员;而如果你一旦违背了帮内的规定,则还会受到身体上的惩罚。有些人脸上的伤疤就是 “行为不端” 所留下的后果,而一些更为恶劣的错误则会直接引来杀身之祸。

 

这三个帮派都在拉丁裔美国人控制下的毒品交易产业里形成了一种 “伞式组织”,而这些组织则逐级听令于狱中的某位领导人。因为对于这些黑帮成员们来说,此生只有一件事是肯定会发生的,就是你无论早晚反正都会进去。

 

在狱中,那些有望往上再爬一级的黑帮成员,会受到永远无法出狱的老骨干们的言传身教。在那里,这些小学生们会学到关于街头法则和组织纪律在内所必须知道的一切内容,当然还有自己帮派与其他帮派之间的斗争史。

 

据安德烈斯介绍,作为一名摄影师,最难的事莫过于拍摄 MS13 帮的成员。因为自9/11事件之后,这个帮派便被定性为恐怖组织,频繁受到当地警方和 FBI 的监视。

 

“拍摄他们实在是一份挑战,不过最终我终于见到了他们的重要人物。一开始是在一个加油站里,我被他们带到后院,然后翻墙走到另一个街区。我终于见到那个人的时候,突然一辆 18th Street 帮成员开的车驶了过来,我们随时会受到他们的袭击。跟 Florencia 13 帮和 18th Street 帮比起来,MS13 帮的小伙子们要显得紧张的多,也因此很难接近。现在他们的成员甚至不能三个人一起在街上走路,否则就会认定是在从事帮派活动,然后立即被警方逮捕。”

 

两位 Florencia 13 帮的成员

 

很多人的纹身都是在狱中做的,墨水则是混上灰的婴儿油

 

安德里斯被邀请参加帮派成员的 party,并将他介绍给其他成员

 

每个帮派都有自己的壁画,讲述他们的光辉故事。这幅壁画是属于 18th Street 帮的

 

两位 Florencia 13 帮的成员

 

一位 18th Street 帮的成员,他的上臂内侧纹有自己敌人的名字,然后在上面又打了一个大叉子

 

后排左侧的胖子名为 Big Boy,最近刚刚被洛杉矶当局逮捕,本来有望成为全洛杉矶势力最大的冰毒 dealer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