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Space X 飞船摔了一跤,但这并不影响 Elon Musk 的大计划

时间:2015-01-13 13:19:10  来源:ifanr  作者:

Elon Musk 此刻或许悲喜交加:Space X 的可回收飞船再次上天了。只不过这次有点不完美,飞船落地时摔了一跤。

10 日,Falcon 9 发射,它将一艘载货型 Dragon 飞船送入太空,给空间站送上了 2350 公斤的补给,包括食物、水、衣服。最后,Falcon 9 第一级被回收,返回地球。

不过,这次的返回并不顺利,着落时,火箭没有完成软着陆,而是摔在了漂浮甲板上,部分设备损坏。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也阐明了此事。

Elon Musk 连发三条 Twitter,确认了船体没事,但是甲板上的辅助设备需要更换了,传来的撞击视频一片漆黑。

尽管没有完美收场,Falcon 9 也已经完成了一个里程碑式的任务。它的确落在了回收甲板上,这至少证明这艘无人船定位是准确的,但是减速没有达到预期,果壳网分析说:

“看起来火箭一级成功地砸到了船上。至少砸得很准。这就像高速开车进停车场,看好了位置减速,可是到了停车区域没停住,撞墙上了。”

这块降落平台也是 Space X 的原创,它有 90 米长,50 米宽,漂浮在大西洋上。这次降落事故也让这块平台有所损坏。

按照原计划,Falcon 9 应该在 12 月 16 日就发射,但是由于发射台的静电测试出现问题,被迫推迟,直到圣诞节前夕才完成所有测试。

这次的意外并不意味着 Elon Musk 的大计划失败,而他的计划里也并不仅仅有回收飞船这一样。Musk 曾公开表示,希望在 10-12 年后将人类送上火星,最终的愿景在在火星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开辟人类的第二星球。

前不久,《华尔街日报》也披露了 Musk 的另一个计划:发射 700 多颗廉价卫星,为地面人员提供上网接入服务。

Elon Musk 并不是天马行空写小说,而是实实在在一步步实现这些科幻情节。比如把人送上火星这事,他就造了巨型运载火箭 Falcon Heavy,第一级由三个 Falcon 9 九核心引擎组成,在升空时可产生近 400 万磅的推力,可直达火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