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中国富人为什么这么蠢?

时间:2015-01-08 12:31:20  来源:墙外楼  作者:

最近,王健林的儿子风头很劲。长相英俊,有钱,又任性。前段时间过27岁生日,邀请了韩国明星来助兴,还送了很多高档手机和电脑给客人,花费不低。他爹还直接给了他五个亿的资金,开设PE股权投资公司。靠他老爹的人脉来玩金融。够让人羡慕吧?
我知道中国的富人,有很多都是很蠢的,他们最喜欢用钱把自己砸死,砸残,把自己的后代弄废掉。但是万达的王健林也这么蠢,倒是让我有点意外。因为:他公开 这么高调地抬儿子,第一是毁了儿子,第二是毁了老子—比如,我如果是投资者,我一定会远离王健林的万达公司。这么一个烧包短视的家伙,做人有问题,做事也 一定不踏实,企业以后遇到危机,就很难度过。目前拜中国经济崛起之势,赚些钱看起来容易,但是能撑多久?能不能活过冬天?就不知道了。
中国的富人很蠢,估计是因为中国的女人很蠢。因为:居然这个花花公子,被誉为“全民老公”,多少女人想嫁给他。天啦,我相信有点脑子的女人,应该是不会选这种男人的。有点脑子,有点身份的家长,也不会看上这种女婿的。
因为:以一个女人的观点来看婚姻的话,幸福的生活,比光鲜的物质更值得看重。这么一个到处炫耀其拥有的物质的花花公子,显然内里是没东西的。你又不是嫁给一堆钱,一栋房子,你要的是正常的生活,干嘛会喜欢这种人?
作为一个有身份有头脑的家长,就知道家族之间的联姻,是为了家族后代更好的传承延续。让孩子嫁给这种烧包的人家,一定会给家族后代的传承,以及子孙后代的健康成长,带来很多的麻烦和问题。因此绝对不能接受这种女婿。
有钱不是坏事,我很欣赏能够赚到大钱的人。有些靠福报,有些靠的是能力。起码这些人都不是平庸的人。
但是,富人们有钱后,要给孩子“买来成长的机会”,而不是买来“讨人嫌”的机会。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一向是古人的风范,不仅仅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长治久安的哲学。
这一点,中国的富人就太愚蠢了,有点小钱就任性,把自家的孩子都给泡坏了,难道这是中国富人赚钱的目的吗?拿钱来砸自己玩?
日本人就比我们聪明得多,看看下面的例子吧:孙正义和柳井正这两个日本首富,以及他们的孩子,他们的做派,做人,做事,都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而王健林以及他儿子呢?除了看到他们有钱以外,我看不到他们的举止行为,有什么令人敬慕的品质。除了吸引一批想要得到他们钱的附庸仆从,以及环绕一批各怀心事的小人骗子之外,很难想象真正的高人,好人,愿意与他们亲近。
这就是中日富人的不同之处!一个为子孙后代铺好了路,一个为子孙后代引来了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