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引发枪杀的《查理周刊》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杂志?

时间:2015-01-08 11:06:29  来源:微信玲珑  作者:

 

当地时间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两名武装人员持冲锋枪和火箭发射器袭击了总部办公室,并与安保人员交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这到底是一本什么样的杂志?

 

《Charlie Hebdo》,中文名《查理周刊》,是法国著名的极左翼杂志,总部位于巴黎。惯用激进、调侃的语气刊载讽刺极端右翼分子、天主教、伊斯兰教、犹太教等政治、文化的漫画、报道、政治辩论和笑话等,有着明显的反宗教和倾左色彩。从2012年起,由斯蒂芬妮·沙博尼尔(Stephane Charbonnier)担任主编。斯蒂芬妮如是评价《查理周刊》:“我们反映了左翼政治多元主义的方方面面,连弃权者都顾到了。”

 

我们查阅了一下杂志的官方网站——

 

《查理周刊》官网首页在最明显的位置赫然写到:杂志没有广告,没有靠山,查理只有玩家和用户。感谢你们在报摊购买查理。新闻自由,除了你,我们还能指望谁?

 

毫无疑问,我们要提高售价,但我们需要尽快想办法继续,而不依赖于外部股东或者银行的存在。


来看看他们最近几期的封面:


祝您好胃口!


(讲的是现代人类食物中添加了大量的工业和化学添加剂)

大麻合法化!


(关于大麻是否应该合法化的讨论,其中有一篇文章题目是《资本主义的瘾》,还挺想看的……)

 

倒酒吧!


(“酒吧”成为了“沟通”的代名词,它像病毒一样植入了几乎所有公共和私人空间。诶?这期也蛮想看……)

 

核阴谋!

(内容如题)

 

以上这些封面显示出它是一本正常且还蛮有吸引力的杂志,但他们更多的是如下这种封面——

 

婴儿耶稣的真实故事

 

(没太看懂……但导读里提到一些词句,“多动的孩子王”,“你的牧师绝对不会告诉你的一个惊人的耶稣”,还提到“虐恋”……)

 

穆罕默德的生活


(标题翻译:“我们必须说实话,我们不知道穆罕默德。”)

 

 

 

 

这也不是他们第一次给自己惹祸了:

 

2011年11月,《查理周刊》为庆祝伊斯兰复兴党在突尼斯赢得大选,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承诺在该国实施伊斯兰教法,大版面刊登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并称此期刊物是先知亲自参与编辑的。这一举动当时激起法国穆斯林团体的愤怒,周刊位于巴黎的办公室遭燃烧弹袭击。

 

2012年9月,杂志发表了如上封面,一个东正教神父推着坐轮椅的阿拉伯人,并在一期杂志中刊载了多幅影射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引发了巴黎的大规模抗议。

 

愿逝者安息。


 

——“新闻自由边界的问题,

和种族主义的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