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洋洋大观

美国90个城市发生骚乱

时间:2014-11-26 13:55:34  来源:微信  作者:

这不是非洲,不是中东,不是俄罗斯也不是拉丁美洲。这是美国。


今天,全美34个州90个城市爆发抗议,这可能是美国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骚乱。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上,全美举国关注的密苏里州弗格森镇的白人警员威尔逊杀黑人少年一案的判决结果出炉,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威尔逊。

 

消息传出,立即在全美引发愤怒,各大媒体纷纷在头条位置报道宣布结果、直击现场等稿件,事发地点密苏里州弗格森镇也有大批民众聚集。目前有警车的窗户被砸坏,警方已向人群投掷催泪弹。

 

芝加哥、洛杉矶、纽约等各大城市都出现了抗议,纽约的抗议者已占领了三座桥梁,数千人来到时代广场,高喊“举起手,别开枪”。

 

被杀黑人少年布朗的家人发表声明,对杀害自己孩子的凶手不会为其行为负责“深感失望”。同时他们表示,能够理解许多人都分担了他们的痛苦,但希望民众能够努力地促成社会改变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在纽约,数千人冲上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大桥,封堵了大桥的交通。时代广场上也全是抗议的人潮。很多人举着这样一句标语:“Black lives matter” ——黑人的命也是命。

 

 

首都华盛顿

 

奥克兰,人们焚烧了美国国旗

 

克利夫兰,所有的生命都值得珍重(Black lives matter. All lives matter)

 

旧金山,人们举起双手,模仿布朗被枪杀前举起双手的姿势

 

洛杉矶

 

波士顿

 

芝加哥

 

西雅图

 

盐湖城

 

弗格森这个小镇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前已知的事实是,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拦截并开枪打死。

 

由于警方和目击证人对枪击现场的不同描述,以及一开始当地政府和警方采取模糊敷衍的态度,甚至掩盖事实、驱逐前来采访的新闻记者,使事态逐渐恶化,最终演变成持续数月不可收拾的局面。

 

弗格森镇拥有约21000的人口,其中三分之二是黑人,但只有3名黑人警察。以前这里并没有曝出什么种族矛盾的事件,但有人说,一切都潜藏在平静的表面之下。

 

8月10日,布朗被射杀的第二天,开始有人聚集在弗格森警局的门口,挥舞着手臂,喊着口号。

 

8月11日,FBI宣布介入调查。

 

8月12日,弗格森警察局局长拒绝透露开枪警察的姓名,这大大地激怒了民众。而与布朗同行的青年多利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描述当时的情况是“布朗举起了双手,但警察仍然连续射击”。当地的民众开始在推特上发起抗议活动,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全美各地的媒体逐渐开始关注。

 

8月13日,愤怒的抗议者发现,弗格森的大街小巷出现了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反恐小组。一名抗议者在冲突中被枪击中,两名记者被逮捕。从这个时候开始,媒体也被激怒了。

 

8月15日,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抗议者们更加躁动不安。弗格森警察局长公布了开枪警察的姓名为达伦·威尔逊,并公布了一段视频指称布朗在枪击事件前抢劫了一家便利店。但随后,他又说此段视频与枪击案无关。局势突然激化,变得难以控制。有些人开始打砸商店,抢劫物品。

 

8月16日,密苏里州州长宣布弗格森进入紧急状态,并在凌晨5点前实施宵禁。抗议者们举起双手,代表着“不要开枪”,暗讽着警察的行为。7人被捕,一名老人中枪受伤。

 

8月17日,对布朗案件的独立调查结果显示,布朗身中6枪,其中一枪击中他的头骨。所有的弹孔都在正面。

 

8月18日,事情变得越来越大。除却战火纷扰的中东,人们把视线转向了这个超级大国。大赦国际宣布,向弗格森地区派出人权小组,这是他们第一次向美国派遣人权小组。凌晨3点,密苏里州州长宣布动用国家警卫队,“帮助恢复弗格森抗议活动的秩序”。

 

8月19日,布朗事件还没有结果,又有一名非裔被枪杀。据警察称,这名男子走向警察时,手伸向腰带抽出一把刀,对警察喊道“马上枪毙我,现在杀了我。”当双方距离约1.2米时,警察开了枪。枪击案发生地点离弗格森只有几里。

 

从8月到11月,几个月的时间里全美各地一直陆陆续续有抗议示威。直到今天陪审团的判决结果宣布,让原本零星的火苗一下子变成蔓延全美的大火。人们还把这件事和2012年发生在佛罗里达的17岁黑人少年Trayvon Martin被白人警察枪杀事件联系在一起。

 

种族问题一向是美国最主要、最棘手的政治问题之一。人们积聚的愤怒,都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没有人知道,这件事会如何结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推荐资讯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饶毅,不做院士又怎样?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烈士扈三娘事迹感动大宋
嫁给梁山的女人——女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武斗
司徒文:我所知道的北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NASA:依赖施舍的伟大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